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庆国现场研究加快纪洪隧洞施工进度
发布时间:2017-03-21 08:27: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鄂北局组织召开加快纪洪隧洞施工进度专题会(图:陈鼎/摄)

 

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调研鄂北工程丹襄段(图:陈鼎/摄)

 

(司培育、陈 鼎、李 健)3月14日至15日,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带队赴纪洪隧洞施工现场,召开施工进度现场推进会,专项督促施工进度。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长江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满兴,局党委委员、工程技术部主任季庆辉参加会议。

李庆国一行先后查看了纪洪隧洞2#支洞、1#竖井、3#竖井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纪洪隧洞施工情况,询问工程实施中存在的影响施工进度的主要问题。

推进会上,纪洪隧洞承建单位汇报了纪洪隧洞施工进度总体安排,主要控制节点工期安排情况,施工进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会人员对纪洪隧洞施工进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明确了要从组织设计、技术支撑、人员配备等方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合同要求如期完工。

李庆国指出,纪洪隧洞为鄂北工程关键性控制工期项目,是鄂北工程的龙头。纪洪隧洞能否按照合同顺利完工,直接影响鄂北工程“三年通水”目标的实现。各参建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对纪洪隧洞施工进度进行研究分析,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纪洪隧洞施工进度。

李庆国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加强认识,真正认识到抓好纪洪隧洞施工进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纪洪隧洞施工进度管理工作;要科学安排施工组织,施工单位要履行契约精神倒排工期,对施工进度安排进行细化和分解,明确各节点的最早完成时间和最迟完成时间,同时全面分析影响施工进度的每个因素和每个环节,统筹考虑人员配备、施工水平、不利地质条件及天气影响等综合环境,合理安排施工组织;要各方形成合力,施工承建单位要充分发挥联合体强强联合的技术、经验优势,尤其发挥设计方联合体牵头作用,主动作为提出科学合理的支洞施工优化方案,开展设计变更工作,监理单位要充分履行现场监理职责,设计单位要加强技术服务工作,做好设计变更技术论证和把关。

李庆国要求,鄂北局各部门要主动加强协调,进一步充实现场建管人员力量,切实抓好征地拆迁协调工作,为隧洞施工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

鄂北局工程技术部、丹襄工程建设指挥部、省水利设计院、湖北腾升公司(施工监理和征地拆迁评估)、黄河设计公司—中铁二十五局联合体有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