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北局多措并举落实全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0 17:45:00来源:工程技术部进入电子报

(蔡新明)在4月7日的全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召开以后,鄂北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鄂北工程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会议要求,研究鄂北工程全面开工以后加强质量管理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夯实鄂北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的基础。

一是进一步落实质量终身责任。按照《湖北省大中型水利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鄂北工程项目法人及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质量检测单位相关责任人层层签订终身质量承诺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面实行质量责任信息公示制度,在各标段施工现场醒目显著位置设立质量责任信息告示牌,公示项目法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质量检测等单位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督促各标段施工单位编制详细质量检测方案,要求方案必须体现从混凝土配合比试验的源头抓好工程质量,对砂、石、水泥、粉煤灰等材料加强进场和检测控制;对质量检测不合格的原材料迅速退场处理,不能将不合格的原材料带入实体工程。同时,对各单位方案中所列的检测项目、检测参数、检测频次和数量等方面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进场原材料、中间产品的质量控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原材料、中间产品特别是钢筋、橡胶止水、铜片止水、外加剂等工业产品采购情况的自查,对于采购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重点进行排查,要求每批次进场材料必须有相应的检测报告,同步做好跟踪检测、平行检测、法人抽检。增设粉煤灰质量检测参数,提高粉煤灰质量检测精度。

四是积极整改、举一反三。印发专门通知,针对上级部门质量检查、鄂北局质量巡查发现的质量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通过整改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