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北局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11 09:10: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陈 诺)4月18日至5月5日,鄂北局组织环保水保设计单位和水保监测单位的专家组成检查组,分赴丹襄、枣随、广悟三段工程现场,开展了为期三周的鄂北工程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专项检查。

  本着全覆盖原则,检查组对2016年全部开工项目所有工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部分2015年开工项目环保水保措施进行了抽查,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理、洒水降尘、拌合站沉淀、表土防护、临时堆土的拦挡排水苫盖等环保水保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部分监理单位的环保水保档案资料,当场与参建各方座谈反馈,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单位迅速整改于5月底以图文并茂方式报送整改报告。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将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作为鄂北工程建设四大中心工作之一,持之以恒,长抓不懈,紧紧围绕环保水保工作重点,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水保专业知识的内部学习和培训,认真学习“三同时”工作制度和环保水保相关的规范条例,增强环境污染和水土流失隐患防范意识,将环保水保工作日常化,各单位的自查工作常态化,分层落实和传导压力,建立环保水保的长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细化各项措施,继续加强施工现场沉淀池和化粪池的管护工作,定期洒水和清运垃圾,突出做好表土保存和临时堆土的拦挡苫盖及排水和弃渣场的拦挡排水等措施,以环境监测和水土保持监测报告提出的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要进一步建立环保水保专档资料,按鄂北局制定的相关管理办法规范填写施工日志和监理日志,按时报送施工月报和监理月报,按要求填报完成工程量和资金拨付申请清单,做好临时措施的台账记录和影像收集,逐步完善环保水保档案资料。各建管部和各监理单位要将环保水保检查常态化,不断加强督促整改,严格整改封闭管理。

  下一步,鄂北局将采取回头看方式,切实将各项整改措施抓牢抓实。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