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北工程2017年度防洪度汛方案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7-05-11 09:10:5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审查会现场(图:包丹/摄)

 

(刘家明 包丹)5月8日至9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襄阳市主持召开了2017年度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丹襄段、枣随段、广悟段防洪度汛方案审查会,对鄂北局组织编写的2017年防洪度汛方案进行技术审查。省防办、厅建设处,襄阳市、老河口市、襄州区、枣阳市、随州市、随县、曾都区、广水市、孝感市、大悟县防办、鄂北局、各参建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及专家查看了枣随段沙河渡槽及丹襄段深基坑PCCP安装现场。会议听取了丹襄、枣随、广悟三个现场建管部对2017年度防洪度汛方案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认为鄂北工程2017年防洪度汛方案编制依据、度汛标准等内容符合相关要求,风险分析、度汛措施等内容基本到位,审查通过了鄂北局编制的《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2017年度防洪度汛方案》(丹襄段、枣随段、广悟段)。

据了解,鄂北局于今年2月召开了备汛会议,对防洪度汛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在防洪度汛方案编制过程中,鄂北局及时总结2016年防洪度汛方案编制和执行过程中的经验,结合鄂北工程战线长、跨越河渠、冲沟众多的特点,对编制大纲进行了修订;针对2017年鄂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施工计划安排,在对各施工单位度防洪汛方案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2017年度防洪度汛方案重点强化了各标段防洪度汛风险点分析和防洪度汛技术及工程措施。

下一步鄂北局将根据审查意见,尽快修改完善2017年度防洪度汛方案,进一步明确度汛标准,细化责任范围,加大督办检查,把防洪度汛方案落到实处,确保鄂北工程防洪度汛安全。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