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性检验在工地 作用发挥在一线 鄂北局让党建在工程建设中发“威力”
发布时间:2017-06-27 18:09: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康 通讯员 梅雪峰)湖北素来是农业大省,自古便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然而在鄂北地区历史上却屡遭大旱天气,城乡生活用水困难,农业生产无水可灌,众多企业因缺水限产停产。而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的提出和实施正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这份“责任书”关系着鄂北地区482万人的饮用水、363.5万亩耕地的农业灌溉,对促进鄂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将起着重大的作用。22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这份“责任书”的直接践行者,见证了这只拼搏在一线的可爱队伍。

  “支部建立在工地,作用发挥在一线”。鄂北局党委委员宋建华在枣随段项目部对记者说到,这也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枣随段项目部里记者了解到,鄂北局各党支部按照“组织队伍强、制度机制强、学用结合强、改革创新强、服务效能强、示范带动强”的六强要求,积极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法,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实现了全局“红旗党支部”创建全覆盖。目前在枣随段14标-15标段,每个洞口均安排了党员值班,除了负责安检等问题,还经常给工人们进行安全教育。

  来自14标段的刘军,自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在工程测量岗位上奋战了10个年头,目前负责14标段的工程测量工作,他为了尽快完成复测任务,方便后续工程的施工,他带领着测量队的同志每次都是工作到太阳落山后才回家,有时为了寻找一个桩点要花上几个小时,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就到农家借用开水吃碗泡面。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他们已经把作为桩位标记的小红旗插遍了鄂北调水配置工程14标的管区。

  同在14标工作的范绪银,是一位工地上的“老伙计”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一线工地一干就是30个春秋,他负责着整个项目的物资采购,这是一个项目的“生命线”,为了不耽误施工,他经常夜间收料、点数。每天六点就来到岗位上,遇上天气恶劣的时候,他没有想过放弃,一如既往的加班加点,是在坚持不住了就去医院挂两瓶点滴,在晚上夜深人静的14标,总有一个身影在默默的忙碌着,收料、点验、计数,他用辛勤的背影,换来了现场施工的物资保障。

  据了解,自2015年12月鄂北局党委组建以来,共吸纳了党员109名,其中在职在编党员68名、流动党员41名,发展对象6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局党委委员8名、纪委委员5名;全局党务干部38名,其中专职党务干部4名,兼职党务干部34名。

  鄂北局党委成立后,把支部建立在工程一线,并且带动参建单位都在工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还成立了“党员先锋岗”23个、“党员突击队”15个,立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关键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挑大梁”,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该局至今已获得了“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湖北省水利建设文明工地”“全省水利系统新闻宣传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称号。这也是鄂北局用实际行动向湖北人民交上的一份答卷。

  除了党支部的建设,在廉政建设方面,鄂北局也没有丝毫放松。今年年初,还层层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该局党委及党委书记分别就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向干部群众与服务对象作出公开承诺。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此外,该局还组织局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各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赴襄阳市襄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开展集体和个别廉政谈话31次,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全覆盖,始终绷紧廉政安全弦。局纪委不断加强监督执纪,上半年先后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财经纪律、廉政协议执行等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4次。

  在全局层面之下,各个项目部都建立了廉政工作体系,枣随部副主任何永煜表示,枣随段项目的廉政建设从工程原料开始抓,所有施工单位对自己的材料负责,凡是被检查出原材料有问题的将处以最高2万元的罚款,并聘请了第三方进行抽查,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在5月27日的鄂北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局长李庆国也表示,鄂北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局要着力落实领导之责、学习教育之责、监督管理之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实更细,确保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实效,以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鄂北工程建设。

(作者:  编辑:黄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