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水利部对鄂北工程开展专项稽察

发布时间:2017-09-22 11:46:36来源:湖北日报网

  9月13日至9月20日,根据水利部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稽察工作安排,由稽察特派员陆泽群带队的水利部稽察组对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进行了专项稽察。稽察期间,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看望了稽察组专家。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万林,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参加稽察活动。

  在稽察工作汇报会上,稽察组听取了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总体实施情况汇报。随后稽查组通过查阅工程建设资料和查看工程现场等方式,先后对鄂北工程2015年开工项目4标、5标、16标、20标,2016年开工项目4标、6标、11标进行了现场稽察。

  在稽察工作交换意见会上,稽察组肯定了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稽察组认为鄂北工程项目法人组建规范,专业技术人才配备满足要求;建设管理水平较高,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四制”要求;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到位;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到位,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施工方案;工程实施进度较好,投资完成满足计划要求;财务管理基本规范,财务制度健全,财务工作严谨细致。同时,稽察组指出了项目建设过程存在的水保环保监理日志不全,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财务凭证装订不及时等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王万林代表湖北省水利厅感谢稽察组专家的辛勤工作。他要求,鄂北局要以此次稽察为契机,对工程建设管理中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切实做好稽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把鄂北工程建成优质精品工程和一流示范工程。

  湖北省水利厅规科处、财务处、建设处、农水处、安监处、建设监督中心、鄂北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参建单位代表参加相关会议。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