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局组织召开2017年质量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14:21:26来源:湖北日报网

  (蔡新明)9月13-14日,鄂北局在随州组织召开了2017年质量管理培训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满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规划与财务部主任蔡元芳,局各部质量管理工作人员;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质量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讲解了隧洞复杂岩性(尤其是膨胀粉质土)和渗漏水严重等不良地质段隧洞开挖支护施工质量控制,下穿地表构筑物段隧洞开挖支护施工质量控制,线路长隧洞测量精度质量控制,混凝土仰拱及拱顶入仓和浇筑的质量控制,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试验检测质量控制以及V类围岩开挖光面爆破、自动爬行式切割机新技术的应用。学习了三向预应力渡槽钢绞线、钢筋、波纹管张拉施工工艺,对工程实体质量、历次稽查巡查考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提出了预防和整改措施,解读了分部工程验收流程和要点,并对近期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王满兴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鄂北工程质量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质量强省、质量强国的发展理念和鄂北工程争创“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的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注重质量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科学谋划2015年分部工程、单位工程验收和2016年新开工标段渡槽、隧洞施工。要进一步完善鄂北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发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两方面,做细做实各项质量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共同促进、形成合力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真正把鄂北工程建成“一流示范工程”。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