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工程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唐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11-09 17:29:56来源:湖北日报网

出席座谈会的各级领导(图:李广彦/摄)

  (廖潘腾子)11月7日,鄂北局召开鄂北工程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回顾鄂北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两年来,尤其是2017年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鄂北工程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探讨下一步鄂北工程宣传工作思路和举措。
  中国水利报社副社长唐瑾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紧密结合鄂北工程建设实际,进一步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实现“建一流工程,树一流作风,创一流宣传”的目标。省水利厅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涛、厅宣传中心主任熊渤,鄂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受富出席会议。鄂北局党委委员、综合部主任邱继兵主持会议。中国水利报、人民长江报和湖北日报等7家省级媒体相关负责人及资深记者,鄂北工程沿线县市指挥部、鄂北工程各参建单位代表以及鄂北局各部分管负责人及宣传联络员参加会议。

出席座谈会的各级领导(图:李广彦/摄)


  唐瑾指出,此次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迅速召开的,意义重大。省内各主流媒体、鄂北工程沿线县市指挥部、鄂北工程各参建单位宣传工作人员对鄂北工程宣传工作提出的相关建议意见,让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唐瑾要求,鄂北工程宣传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定位。要紧紧围绕“永久、生态、高效、廉洁”工程定位,水利建设者工匠精神,水利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一线建设者情感故事为主要内容开展宣传报道。要注重资源整合,进一步创新形式。主动适应互联网与移动终端时代下,对新媒体宣传手段的运用。同时,中国水利报也将进一步加大对鄂北工程的宣传力度,多角度、多维度对工程进行动态报道,并将在2018年组织采访团深入鄂北工程一线,策划系列宣传报道。

中国水利报社副社长唐瑾在座谈会现场讲话(图:李广彦/摄)


  张海涛对鄂北局信息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鄂北局的宣传工作在全省水利系统是一面旗帜。他强调,没有信息宣传就没有鄂北工程和鄂北局,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信息,鄂北的每一篇新闻报道、政务信息、工作汇都是为上级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因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鄂北局在信息宣传上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问题类、建设类、调研类信息的采报力度,推动鄂北局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采写工作再上一层楼。
  熊渤指出,每一名宣传工作者能够投入到鄂北工程这项民生工程的建设中,能够投入到全省水利事业长远发展中、能够投入到彻底解决鄂北地区人民缺水的伟业中,要深感荣幸、充满自豪。他要求,鄂北局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微电影、微视频,讲好鄂北故事,传播鄂北声音;鄂北工程每一名宣传工作者要积极努力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出来,努力推动这项伟大工程的建设。
  杜受富总结回顾了鄂北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鄂北工程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问题,并对下一步鄂北工程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要求,工程新闻宣传员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的宣传贯彻,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工地。要继续深化横向协作、上下联动的宣传联动机制,加强与中央媒体的联系,工程沿线市、县服务支持指挥部要将地方媒体纳入到鄂北工程宣传网络中,建立起一个从中央到地方主流媒体联动,省直有关单位、工程沿线市县、各参建单位横向协作的大宣传网络,与鄂北局签订了新闻宣传合作协议的新闻单位要认真履行宣传合同,确保宣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各部要进一步强化“两个办法”的贯彻执行力,开展再学习再认识,提高对制度的认知能力、执行能力,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强对新媒体宣传手段的运用,建立以主流媒体为主,新媒体为辅的宣传新格局。要认真做好声像资料收集归档工作,安排专人抓落实,确保声像资料收集无遗漏、不缺失,整理快速规范,报送及时。要进一步加强鄂北工程宣传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连续作战、能打硬仗、业务精湛的宣传队伍。
  会上,各参会新闻媒体、沿线县市指挥部、部分参建单位代表以及鄂北局相关部门分别围绕“鄂北工程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如何健全完善工程沿线新闻媒体联动机制、如何做好鄂北工程现场新闻宣传工作、如何针对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足短板、强化落实”等内容,就进一步加强鄂北工程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