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周汉奎调研鄂北工程时强调紧盯目标统筹推进确保如期通水

发布时间:2017-12-07 17:44: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梅雪峰 张 烙)11月29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到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调研,强调要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统筹保证施工进度和落实生态环保措施,圆满完成2019年全线通水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鄂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现场指导工程建设(图:张 烙/摄)


  在鄂北工程2016年第11标龙泉河渡槽施工现场,周汉奎详细了解了鄂北工程整体建设和鄂北二期工程推进情况,仔细查看了基础、墩身、灌注桩、槽身混凝土浇筑等施工情况,与鄂北局和广悟部负责人以及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汉奎指出,鄂北工程是全省“一号水利工程”和四大重点工程之一,水利部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省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市县政府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十分关注。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以来,鄂北局和各参建单位紧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到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施工进度统筹协调向好,值得充分肯定。
  周汉奎强调,一定要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争创“鲁班奖”和“大禹奖”,建设平安鄂北工程;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落实生态环保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19年全线通水目标实现,早日造福鄂北人民;要“崇尚业务、突出技术”,把鄂北工程的每个标段、每个环节、每道工序和相关规程规范弄通弄透、抓实抓细;要周密谋划、加快推进鄂北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充分算好用水总账,科学论证规划,争取早日落地实施。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厅规科处负责人、鄂北局广悟部负责人,11标项目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