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李庆国赴枣阳市调研鄂北工程征地拆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09:50:05来源:湖北日报网
  (姚文婷 阮文佳)12月11日,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前往鄂北工程枣阳段建设一线,就当前枣阳段征地协调重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枣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国清,局党委委员、工程技术部主任季庆辉陪同调研。
  李庆国听取了枣随部关于当前枣阳段征地协调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枣阳市政府采取的相关措施、部署安排等,仔细询问了当前工作的重难点。参会各方就当前征地协调工作中存在的关于公路改建专项设施,经济林木、苗圃,中石油天然气管道改线,华润燃气管道,玫瑰海景区征地协调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换。
  刘国清表示,鄂北工程是全省一号水利工程,将彻底改变枣阳地区“十年九旱”的缺水历史,枣阳地区的粮食产量、生活用水质量,生态环境也将因此得到极大的提高。作为工程供水最大受益地区,枣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工程建设,通过凝聚各相关部门的力量、强化沟通,重点解决当前影响工程进度的专项设施迁改协调工作,奋力打好鄂北工程通水攻坚战。
  李庆国对枣阳市征地拆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鄂北工程枣随段线路长且绕经枣阳市城区,征地面积大、占全线的46%,拆迁房屋多、占全线的18%,渔塘占全线的50%、林地占工程全线的68%,数量较多,专项设施复杂,整体协调工作难度很大,枣阳市委、市政府克服汉十高铁、枣潜高速工程同时开工拆迁任务重的困难,以一号工程为重点,书记、市长亲自挂帅,亲自安排,经常深入工程沿线乡镇现场督办,解决了绝大部分影响工程进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了鄂北工程枣阳段顺利施工。
  李庆国强调,目前鄂北工程通水节点迫在眉睫,距离“通水目标”仅有一年时间,工期紧,任务重,希望枣阳市委、市政府再接再厉,再加措施,力争在今年底将剩余重点难点工作完成,为决战鄂北工程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按期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底全线通水目标。
  枣阳市服务支持指挥部负责人、局枣随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