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4次例会暨全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15:44:15来源:湖北日报网
  (阚红涛)12月29日,鄂北局在武汉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4次例会及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明年及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各项工作,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受富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人大新修订颁布的《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鄂北工程安监站、监理单位代表和各建管部汇报2017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工程技术部对全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会议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及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庆国指出,2017年鄂北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作成效明显。局各部及参建单位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抓落实”为重点,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面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李庆国强调,要认真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为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安全专职人员、值班人员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要以危险性较大专项工程为重点,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三是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对前期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再检查再核实,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全面掌控施工现场安全状况,各部门及单位要及时掌握现场人员、施工、管理等情况,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五是加强节日值班和保障工作,值班信息要及时上传下达,车辆、通信、生活等保障措施要逐一落实到位,农民工工资要及时支付到位。
  鄂北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职人员,鄂北工程安监站负责人,各监理单位总监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