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李庆国要求合格鄂北人要争做“五种人”

发布时间:2018-01-05 16:02:17来源:湖北日报网

  (彭昕彦 吕丹娜)1月3日,鄂北局召开2017年新入职人员与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合格鄂北人要争做“五种人”。鄂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受富主持会议,鄂北局党委委员、综合部主任邱继兵,党委委员、工程技术部主任季庆辉及局各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图:李广彦/摄)


  2017年度15名新入职人员及局各部年轻干部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鄂北人”主题,座谈交流对鄂北工程的认识和在鄂北局工作期间的体会,畅谈人生感悟、工作学习收获及未来打算。

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图:李广彦/摄)


  李庆国指出,鄂北工程是重大战略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前期创造了“鄂北速度”,近年来的工程建设管理成绩也得到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充分肯定。鄂北局是一个年轻的单位,大家来自各方,正是因为大家怀着自己的梦想,带着自己的激情和脚踏实地的作风,让全局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工程建设、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全省水利系统前列。大家能够参与鄂北工程建设是十分光荣的事情,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一定要倍加珍惜。

2017年新入职人员与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图:李广彦/摄

 
  李庆国强调,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都对鄂北工程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鄂北局要以创建“一流示范工程”、“绿色生命工程”为目标,把鄂北工程建设成为“永久、生态、高效、廉洁”的工程,打造成为水利工程里的标杆性工程,为湖北水利提供建设管理经验、培养专业人才。要坚持秉承“务实、创新、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工作理念,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厅党组以及鄂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庆国要求,党的十九大标志着国家和民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合格鄂北人必须争做“五种人”。一要做诚信的人,诚信正直,以诚待人,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二要做实干的人,立足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精神干工作,通过实绩来展现能力和水平、提升人生价值;三要做有事业心的人,做有能力、有担当、敢作为,干净干事、守住底线的人;四要做善于团结、有亲和力的人,部门、科室、岗位之间要坚持团结配合,不搞团团伙伙、小圈子,做团结大多数的人;五要做文明的人,做到尊重他人、遵纪守法、尊重自然、严格自律,积极树立鄂北人的良好社会形象。他勉励新入职人员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岗位,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在鄂北局找到合适位置,充分施展自身才华,积极为鄂北工程建设及社会发展作贡献。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