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局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查

发布时间:2018-01-26 11:31: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鑫)近日,省水利厅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查,鄂北局积极响应,会同各现场建管部对鄂北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展开全面深入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向水利厅报告。
  从排查情况来看,鄂北工程各施工单位均与农民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采取银行代发工资方式,完善维权信息公示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台帐,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实行动态跟踪。同时,施工单位与劳务公司签订劳务合同时,扣留一定比例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施工单位积极申报工程款,合理调度资金,保证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鄂北局向来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春节临近,更是将其作为重要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动态跟踪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各现场建管部每月均到施工单位走访抽查,及时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工作滞后的施工单位进行督办落实。二是加大力度办理工程款支付工作,在春节前调整鄂北局验工计价相关制度,对于土方和混凝土在完成工序评定后支付部分工程款,确保施工单位有足够资金支付农民工工资。三是依据合同约定,暂扣一定比例的合同价款,作为支付劳务人员工资的备用金,如果出现劳务人员工资支付不及时,劳务人员投诉、起诉或上访等情况,将据情况启用备用金支付劳务人员工资。
  下阶段,鄂北局将持续加强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督办力度,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让参与鄂北工程建设的农民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