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局召开自动化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实施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3-03 15:18: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陶锋 夏玉龙)3月1日,鄂北局召开专题讨论会,对《鄂北工程自动化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研讨。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出席会议,其余在汉局党委委员、局各部主要负责人、信息化技术骨干及省水利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王贤斌/摄)

  《实施方案》是鄂北工程信息化顶层设计操作性文件,是鄂北工程自动化项目实施的蓝本,编制工作历时近一年,主要内容包括建设目标、需求分析、总体设计、建设内容、概算等章节,共5册。

  会上,省水利设计院对《实施方案》编制过程、设计思路、主要设计内容以及修订部分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通信系统、信息采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九大建设任务展开了深入讨论,对站点布设、调度需求、水质监测、性能指标等相关细节交换了意见。会议认为《实施方案》设计全面,成果合理、符合鄂北工程业务需求,基本满足已批复的初步设计和顶层设计要求。

  李庆国充分肯定了《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认为方案经过不断修订完善,内容更加详实,需求更加具体,理念更加先进。他强调,各部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比对辖区内的建设内容,再次梳理业务功能需求;要补充应急调度、应急发布、应急处置等内容;要加快推动流量比测工作,进一步完善部分实施细节。

  下一步,调度运行部将汇总各部意见,组织设计单位对《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快推动鄂北工程自动化调度运行管理系统项目的建设。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