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蔡元芳主持召开鄂北局纪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09:04:27来源:荆楚网

  (崔 璨)3月9日下午,局纪委书记蔡元芳主持召开鄂北局纪委工作例会。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钟鸣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立山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所做的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鄂北局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鄂北局纪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讨论稿)》等内容,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开好局、抓重点、强督办,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蔡元芳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统揽“四个伟大”、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廉政风险形势保持清醒认识,特别是工程投资大、合同多、乙方多,管理结算多、变更多、验收多,人员新人多、结构多、层次多,此外还有驻现场部门多、与参建单位直接接触多、被围猎风险多、选人用人数量多等。要积极推进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肯干的干部撑腰。四是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律教育,充分履行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职责,加强对局关键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从严管好干部职工。五是要加强学习,严格以“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廉洁过硬”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强化法纪意识,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自我监督。六是要营造良好家风。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爱,以良好的家风引领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