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局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例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09:26: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 楠)12月21日,鄂北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四次例会,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受富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的相关内容,传达唐俊副厅长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上的讲话,听取各建管部和安监站第四季度质量安全大检查整改情况、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总结全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抓好鄂北工程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和全体参建人员要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常抓、严抓、细抓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抓好隐患排查后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筛查责任制落实情况,从局、部到各工作岗位层层落实工作职责。要在加强工程建设安全工作的同时,强化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内部安全管理。要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持续开展重大安全隐患、危险化学品、冬季施工等专项整治行动,狠抓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要规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有事故发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职责监督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现场洞室开挖、吊装作业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各部门、安监站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到位,把全线参建人员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针对2019年鄂北工程面临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全面分析安全形势,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