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局全面部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3 09:33: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鄢雅利)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两节”期间鄂北工程建设安全和谐稳定,根据省水利厅有关通知精神,鄂北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鄂北工程建设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通知》强调,工程建设各单位、鄂北局各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统筹安排,科学谋划“两节”和敏感时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积极行动,注重抓现场、抓重点、抓苗头、抓薄弱环节,以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稳定。一要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会议、标语等形式开展社会安全宣传提醒,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维稳责任意识;二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针对安全隐患、信访矛盾纠纷、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组织全面大排查,及时就地化解、消除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三要领导带头,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提前做好值班安排,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和突发、紧急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不脱岗、不空岗、不误岗,重要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若发生因信息不畅、擅离岗位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部门)及人员责任。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