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拓展涉税业务办理渠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发票认证
发布时间:2016-10-17 11:45: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网上认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凭金税盘(或税控盘)登录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可以通过网上认证子系统自行完成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扫描认证。2016年元至九月,全省共有22081户一般纳税人网上认证发票599.97万份,占全部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37.85%。

  2、自助终端认证。纳税人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税务登记证号码),选择“发票认证”功能菜单,按指定顺序放入认证发票,系统即可扫描认证发票。全省国税系统共投放具有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功能的自助办税终端机144台,2016年元至9月共有95552户(次)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认证发票45万份。

  3、免认证。纳税信用为A、B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可以不再进行扫描认证,通过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登录我省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地址为:https://fpdk.hb-n-tax.gov.cn),查询、选择用于申报抵扣或者出口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2016年3月实施以来,共有10.3户(次)纳税人通过免认证方式申报抵扣增值税专用发票269万份,占全部抵扣专用发票的32.47%。

(作者:  编辑:牛晋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