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信贷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问贷哪得如此快,为有信用活水来
发布时间:2016-09-28 14:26: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潜江市国税局近年来大力推动企业纳税信用结果运用,加强银税互动工作。今年来,首先与市银行业监督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确定合作内容,签订合作协议。在此大框架下,得到各商业银行的支持,相继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市支行、湖北潜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市国税局的推介下,企业与银行间搭起鹊桥,相互联姻,结出了“纳税信用贷”和“出口信用贷”等丰硕成果。对于纳税信用带来的好处,潜江市华山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此有深刻体会。

  湖北省潜江市华山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地处湖北潜江熊口镇,是一家加工出口淡水小龙虾、鮰鱼,甲壳素及其衍生系列产品的外向型民营企业,拥有年加工水产品6万吨的能力。其主导产品有淡水小龙虾仁、整只虾、辣粉虾、鮰鱼片等淡水产品,历年来产品远销到欧洲、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该公司投资开发了废弃虾壳深加工项目,即年处理10万吨废弃虾壳提取氨糖与虾鱼加工资源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氨盐、壳聚糖、壳寡糖等甲壳素衍生物生产车间、保健品GMP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其他辅助设施。由于投资规模大,占有资金量较大,一时之间,该企业资金周转不畅,急需资金周转以助企业进一步盘活生产,市国税局得知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及时介入,鉴于企业拥有长期稳定的良好纳税信用,市国税局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积极与市人民银行及市中国银行取得联系,重点进行推介,并出具了该企业的信用等级及纳税情况证明,在三天不到的时间内便为该公司办理了贷款手续,以纳税信用为依托为该公司获得5000万元“纳税信用贷”,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融资“瓶颈”。该企业负责人漆雕先生深刻体会到:融资难是很多企业面临的发展瓶颈,在没有抵押物和担保人的情况下很难拿到贷款,“纳税信用贷”凭纳税信用就能贷款,对企业守法经营、加速发展和诚信纳税是一种极的大激励。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