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信贷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出口退税贷”助裕国菇业跻身行业翘楚
发布时间:2016-09-28 14:27: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这4000万元贷款是公司第四次获得‘出口退税贷’,纳税信用能换真金白银,更让我体会到诚信的价值!”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裕国很兴奋。

  15年前,裕国公司创业之初,只是一家提篮小卖、走街串户,资产不过200万元,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15年后,裕国公司跻身全国农产品出口百强榜,名列第17位,当之无愧地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香菇加工出口企业,全国香菇行业“新三板”第一家挂牌上市企业,资产总额超过8.5亿元,与15年前相比增长了428倍;2014年出口1.67亿美元,较成立之初增长近百倍。谈起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的原因,裕国公司创始人雷于国董事长满怀感激地说:“没有‘出口退税贷’就没有裕国公司的今天。”

  2000年10月,创业之初,正是香菇收购的季节,裕国公司因为规模小,银行贷款难,流动资金急缺。可是没钱收购香菇就无法完成外商下达的订单,这可急坏了雷于国。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随州国税局提出了能否以尚未到账的150万元退税款作抵押向银行贷款的想法。随州国税局经过调研后发现,随州香菇加工出口企业普遍存在类似情况。

  很快,随州国税局和建设银行随州分行商量后达成共识,决定变困难为动力,创造性地推出了“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以出口企业的退税款为担保向建设银行申请贷款。这不仅创新了企业的融资方式,而且使随州香菇产业后来居上,迅速超过全国其他香菇主产区,形成了“中国香菇看湖北,湖北香菇看随州”的竞争优势。“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推出16年以来,为300多户(次)企业贷款27亿元,企业增效40多亿元。裕国公司在巩固发展出口市场的同时,把目光又瞄准了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经过调研分析,裕国公司决定把目标客户锁定为大型保健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为满足这些客户对生产设备、产品质量、贮存能力的高标准、严要求,裕国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影响了材料采购,雷于国再次找到了随州国税局和建行随州分行,以“出口退税贷”的形式发放了5000多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缺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裕国公司积极挖掘香菇的药用价值,为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建造了按照GMP标准建设的专用车间,生产供应优质香菇原料,6年来供货金额增长了400倍。去年,裕国公司进军快速消费品市场,联手全国最大的卤味生产销售企业——周黑鸭食品公司,开创性地研发成功卤香菇;与全国知名辣椒酱生产企业——贵州老干妈公司合作,推出了香菇酱系列产品。与此同时,裕国公司积极向中高端市场发力,香菇作为传统农产品的价值得到更高体现。近2年来,国内市场新增大客户每年将为裕国公司创造营业收入6亿元,新增利税8000万元。面对喜人的国内市场局面,雷于国董事长发自内心地说:“10多年来,我们通过‘出口退税贷’取得4亿多元的贷款,企业从小到大,直至公司上市,是‘出口退税贷’把我们培育壮大起来,让我们在市场上占得了先机。”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