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信贷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打破小微企业融资难 21家银行推纳税信用贷
发布时间:2016-09-28 14:18:00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7月20日,省国税、地税局分别与10家银行签订税银合作意向书,推出“纳税信用贷”产品,企业凭纳税信用就能贷到款,由此实现银行省一级分行全覆盖。至此,我省已有21家银行推出了“纳税信用贷”产品。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一个社会难题,省统计局前日发布,中小企业拿到贷款的综合利率在15%左右,超5年期的基准利率3倍。为破解上述难题,我省税务部门联合银行推出“纳税信用贷”,企业凭借纳税信用就能贷款,去年8月,第一批11家银行率先和税务部门签约。“我们是科技企业,资产不多,没想到凭借纳税信用,半个月就贷到了100万元。”湖北天合嘉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丹告诉记者,该公司通过贷款引进专业人才,提前研发节能降耗技术,今年销售收入有望增长70%。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张敏认为,纳税信用贷是一种双赢,企业拿到了优惠的贷款,而银行也找到了持续增长、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

  据她透露,银行对银税合作项目放贷都会优先,且利率只比基准利率上浮10%-20%,远比其他企业贷款优惠,一般贷款上限在200万元,根据情况也会放宽。截至今年6月底,建行湖北省分行已为600余户优质纳税企业提供贷款,贷款余额超过5亿元。目前,我省加入“银税互动”的银行已增至21家,有2516户次企业获得授信,累计发放信用贷款83.42亿元。

  什么样的企业能申请纳税信用贷呢?据悉,须符合以下条件:持续经营期3年以上,主营业务突出,近两年按时足额纳税的A级或B级纳税人,且无不良信用记录,无涉诉风险,企业资产负债率在65%以下,公司实际控制人信用记录良好等。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