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信贷聚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出口退税贷”签约仪式在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8 16:53: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5年8月27日,湖北省“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随州举行,全省正式启动“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进一步深化“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创新企业融资方式,助力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出口企业发展。

  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钧,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胡先明、纳税服务司副司长吴宏韬,省国税局副局长姜锋、副巡视员王季华,中国建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李晓芳,人行武汉分行助理巡视员向诗猛,建行湖北分行行长林顺辉、副行长李涛等出席会议。武汉、宜昌、襄阳、仙桃等试点地区国税和建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国税局与建行湖北分行签订了“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建行随州分行与随州两家出口企业代表签订合作意向书。

  “出口退税贷”是国税部门和建行共同合作推出的,以出口企业的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类别、出口退税记录、退税金额、所处区域、在建设银行信用评级等情况为依据,综合确定企业信用额度,为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用于企业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具有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的特点。有助于拓宽出口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出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外贸稳定发展,实现税银企三方共赢。

  胡先明、吴宏韬充分肯定了湖北国税在全国首创推行“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一方面,湖北随州市从2000年开始在全国先行先试,打造“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的升级版“出口退税贷”项目,16年为300多户(次)企业贷款27亿元,企业增效近50亿元;另一方面,在省级层面,由省国税和省建行签订服务出口企业的银税合作协议,在全国也是第一家。下一步,要继续在“出口退税贷”推广应用上大胆探索,实现制度与管理创新;加强“出口退税贷”的组织推动,在“量”上做足功夫;税银要加强数据共享,不断扩大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国税总局将在总结的基础上把该项目作为一个管理创新项目在全国推广。

  姜锋代表省国税局就在全省推广“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合作提出,要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强度合作。目前“出口退税贷”已经在随州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下一步,其他试点地区要学习随州经验迅速推广运用,让项目尽快尽可能惠及大多数优质出口企业,形成规模效应和广泛的社会效应,进一步促进全省外贸发展。

(作者:  编辑:杨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