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信贷历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纳税信用贷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6-09-28 14:37: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4年4月,武汉市国税局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联合,率先在全省推出“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半年内全市共有38家诚信纳税企业通过“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获得银行授信1.7亿元,有效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5年6月,湖北省国税局联合省地税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纳税信用贷”工作的通知》,为“纳税信用贷” 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做好制度保障。

  2015年8月,湖北省国税局与省地税局联合建设银行湖北分行、工商银行湖北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交通银行湖北分行、广发银行武汉分行、邮政储蓄湖北分行、平安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行、汉口银行、省农信联社、武汉农商行等11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签订《湖北省银税合作(“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框架协议》,正式拉开“纳税信用贷”全面推广的序幕。

  2015年8月,湖北省国税局与建行湖北分行签订“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合作协议,选择武汉、宜昌、襄阳、随州、仙桃等5个市作为试点单位,全省正式启动“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

  2016年3月,湖北省国税局、湖北省地税局、湖北银监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拓展“银税互动”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银税互动”助推企业发展“五个一”活动。

  2016年4月,湖北省国税局印发《关于全面推广“出口退税贷”服务合作项目的通知》,决定在去年部分地区与省建设银行合作开展“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试点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与有意开展该项目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广泛合作,全面推广“出口退税贷”服务合作项目。

  2016年7月,湖北省国税局与省地税局联合农业银行湖北分行、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中信银行武汉银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渤海银行武汉分行、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等10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签订《湖北省银税合作(“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框架协议》,至此,全省21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参与“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

 

  截至目前,全省17个市州国税局联合地税部门全面实现与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市州级签约银行达到89家,各级国税机关向商业银行累计推送A级纳税人1.16万户次,B级纳税人17.62万户次,有4731户纳税守信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各商业银行累计发放“纳税信用贷”贷款151.65亿元,贷款余额50.03亿元,极大释放了纳税信用增值应用的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

(作者:  编辑:郝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