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导语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年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6-02-29 18:29:48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十三五”开局伊始,湖北省质监局召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发布“十二五”期间湖北省连续抽查合格企业名单,深入宣传“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质量强省战略,积极打响湖北“支点建设”征途中的“质量升级战”,可谓意义重大。

  2015年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发布

  “十三五”开局伊始,湖北省质监局召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发布“十二五”期间湖北省连续抽查合格企业名单。

  据初步核算,2015年,湖北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4.3%,首次跑赢全国3.2个点;“十二五”期间,637家湖北企业为省级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国家监督抽查6次以上连续合格企业湖北占了37家。

  此次发布会公布的连续抽查合格企业,均为连续5年以上严格抽查合格企业,可以说是“湖北制造”的优秀代表。在国际经济走势偏弱、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湖北质监局展示这批湖北好产品,为提振消费者信心打了一剂强心针,也为质量强省战略的推进打了一记漂亮的组合拳。

  去年10月,湖北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明确提出将质量强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而刚刚结束的湖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则要求2016年湖北省经济工作需坚持“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总方针,力争在湖北“支点建设”进程中,打好质量升级战,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

  不难看出,这两项连续出台的政策,实质上是将质监部门作为质量强省战略的抓手和推手,通过质监部门倒逼企业质量升级,最终推动供给侧改革。湖北省质监局此时召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新闻发布会,宣传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对打赢质量升级战意义重大。

  众人拾柴火焰高。质量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此次质量监督抽查新闻发布会,更重要的意义可能在于,可以借此聚集政府部门、企业、消费者、社会组织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社会力量和积极因素,进而有助于推动质量工作治理主体多元化,构建产品质量社会共治体系。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