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国家企业抽查图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10:40:38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座落于美丽富饶的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现有固定资产11。55亿元,职工1000人,年生产人造板能力为50万立方米,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现代林业东宝森工科技产业园核心企业、湖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荆门市重点调度企业。宝源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坚持不断开发具有宝源特色的新产品,始终保持在国内同行业中产品质量领先。目前已形成了纤维板、精木板、贴面板等三大类近百种产品,行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产品主要用于装饰装修、家俱、地板、木质结构房、机械包装、日用包装、集装箱地板、客车及冷藏车地板、火车及轮船的装备。


  公司大力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始终秉承"讲究品质、追求完美"的经营准则,充分展示"人品决定产品,产品体现人品"的企业风格。我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领导重视质量工作,并按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让"质量管理,人人有责"不成为一句空话。在生产线上,公司实行"人人都是质检员",让全员参与质量管理,制定了质量奖惩制度,从生产厂长到生产线员工每个人的工资和奖金都与质量挂钩,并按月落实到位。质量管控由公司质检部负责,经过程检验和成品检验两步对产品质量进行监控及自检。公司每年举行"万家客户进宝源"活动,让客户走进工厂来,让客户也对我们的产品质量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公司目前设有理化性能检验室两个,分别对中密度纤维板、精木板(OSB)、贴面板、生态板进行在线检验,检验室现有检测计量设备(仪器)150余台件,分别对产品的原材料、生产过程及成品进行检测和监控。公司的计量设备由市计量测试所定期进行检验及校准,检验员定期对检验设备进行维护及保养,保证了检验设备的正常运行。化验室配有温湿度表、空调、排风扇等设备,优化了检验室检测环境。为了确保公司产品质量,成品板实行人工按张分选制,由成品检验员负责产品的外观检测,而这一分选方法让我们在国内同行业中得到一致好评,2007年公司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并在2015年复评中一次性通过。


  优质产品的生产离不开合格的原材料,根据公司规定,木材收购公司对木材的质量、类别、等级进行现场检验并分类码放,经检验的木材都按规定存放于指定的场地并进行标识,生产部按照顾客需求对木材进行配比。公司供应部建立了合格供方信息,外购配备物质均由合格供方供应,胶水、尿素等到厂后需经理化检验中心进行理化性能指标检验,经检验合格后才能收购。


  生产单位实行质量"一把手"管理模式。从原材料的配比到成品的码放公司都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并对每个工段设立了巡检岗位,巡检工对在线生产的各个工段进行现场巡查,理化检验中心对当班生产的产品进行各项理化性能检验,检验结果都及时上报并留有记录,保证了产品质量的溯源。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不合格产品,质检部及时与生产单位进行沟通,并从造成不合格产品的源头开始查起,不漏掉一个环节,对调试过程中出现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单独隔离,多次复检,不合格的产品由质检部进行降级处理。


  公司与市质检所、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检验研究院签定了外检协议,公司每月不定期送样品到这些检验部门进行第三方检验,市质检所每半年对公司产品进行一次抽检,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检验研究院每季度对公司产品进行一次抽检,湖北省林产品检验中心每年对公司产品进行一次抽检,国家检验研究院每年对公司进行不定期抽检,仅2015年公司进行第三方检验、抽检的样品达30余件次,均未出现过不合格品产品。


  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美国加州CARB认证、中国绿色家居材料资质认证、日本JIS认证、国际森林FSC认证等国际国内权威认证。产品畅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深受客户青睐。宝源纤维板被授予湖北名牌产品、湖北省林博会金奖,宝源精木板被评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优质奖,宝源木业在2011年中国优质板材推荐中获"优质家具纤维板"、"优质国产定向结构板"两项殊荣。


  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稳定的产品质量,是我们赢取顾客信任、降低生产成本的不二法则。宝源木业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不愿意随波逐流,以次充好,而要切实做到"品质第一、顾客至上"!

(作者:  编辑:王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