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国家企业抽查图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12:07:16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湖北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投资5亿元兴建,占地面积600亩,2008年建成投产,从欧洲全套引进中/高密度纤维板进口生产线,年产中/高密度纤维板22万立方米,具有“先进、环保、节能、可持续”四大特点。公司将原本只能作为燃料焚烧的枝桠材、次小薪材作为原材料,变废为宝,造福山民,在生产过程中不断优化产品工艺,挖潜降耗,节能减排,实现了清洁化生产,是国家在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环保方面鼓励支持和发展的重点项目。其技术先进,产品质量可达到欧洲标准,所生产的产品为厚度2。2~25mm的E0、E1、E2级环保中高密度纤维板。其用途广泛,可用于制造家具、强化木地板、墙板、天花板,以及车船、飞机等工业与民用建筑装修装饰,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公司年产值3亿元左右,上缴税收2000多万元,是当地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对带领山农致富,促进百姓就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质量工作成效及做法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景气度严重下降,相关的建材行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下游客户产品需求不断缩水,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种形势下,更要求我们以产品质量作为赢得市场的第一要素,只有抓好质量关,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1、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活动

  公司以“提质量,赢客户,占市场,增效益”为宗旨,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各部门之间职责分明,目标明确,具有较为完善和规范的产品质量管理制度和质量防控措施。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全面监督,产品出现问题可以追溯,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出厂外。公司下设质量部,直接对总经理负责,每年在公司领导下至少组织开展两次“质量月”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牢固树立员工的质量观念,增强员工对质量的责任心。

  2、规范生产操作,严格质量把关

  生产是产品质量的源头。公司认真贯彻GB/T19001-2008/ISO190

  01-2008体系标准,要求员工在每一道工序安全生产,规范操作,保持每一个环节的成品质量平稳,不大起大落。员工必须严格按照公司的《生产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不能随意更改参数和设置,避免了人为因素造成的随意性和产品不稳定性。对于设备停机或更换规格造成的开机板、疑似问题板,生产线都有专人作出明确标识,并开具跟踪单,以便下一工序区别处理,跟踪单始终跟踪并区分可能有问题的产品,确保在每一道工序中都区分处理,不混入正常产品中。各工序产生的不合格品,都按要求进行明确标识、分类堆放、区分处理,坚持做到不合格产品决不出厂。

  3、生产过程控制,实时巡视监控

  在生产过程中,每班至少抽样进行3次全检,对密度板的厚度、密度、内结合强度、吸水膨胀率、甲醛释放量,以及纤维的含水率、纤维形态等指标进行全面检测。如果中途更换生产规格,则立即重新抽样检测,直至各项指标全部合格。生产线每班设有生产工艺员和巡视人员,随时对产品进行巡视和实时监控,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

  4、开展质量培训,提高质量意识

  公司对质量培训工作非常重视,经常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员工进行质量培训。以开展讲座、实地讲解、播放录像等形式,结合实际情况,对各类数据进行分析,对各种事例进行讲解,让员工认识本职工作对质量的影响,了解ISO19001-2008质量体系对产品的意义,能识别与控制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特性,很好地提升了员工的质量意识,强化了员工的技术素质,提升了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5、完善设备工艺,提高产品质量

  在生产设备方面,公司也下力气改进和完善:在连续热压机进板前增设了板坯喷湿系统,增加了板面光滑度;对铺装白皮带进行了调整,使板坯左右更平衡,保证了板两边的厚度均匀;对热压曲线进行了优化,使板的各项性能指标明显提升;改进了胶水配方,进一步降低了板的甲醛释放量,使产品更环保、更安全。与此同时,公司狠抓设备清洁和安全教育,避免因设备和人为因素造成停机,对产品质量产生影响。

  6、全员真抓实干,工作始见成效

  由于对产品质量工作常抓不懈,在公司各级领导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产品质量方面收到了明显的成效,优等品率连年提升,从2013年95。83%提高到2014年的98。1%,2015年已达到98。5%。不少客户反映,公司的产品质量比前几年明显提高,性价比更高,许多客户前来工厂实地考察后大批进货。另一方面,客户投诉率不断下降,已至历史最低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是企业高度的质量意识让我们牢牢站稳了脚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抓好产品质量是一项长期工作,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以产品质量赢得市场和客户,为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继续努力!

(作者:  编辑:王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