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国家企业抽查图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12:09: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集煤化工、磷化工、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一体的大型化工企业,经过46年来的发展,现已具有年产120万吨总氨、300万吨化肥,230万吨液态化工产品、12万吨己内酰胺、30万吨双氧水和环己酮的生产能力。公司注册资本2。67亿元,拥有资产80亿元,公司现有员工5425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装备和管理水平及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居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2015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0。9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54。47%,上缴税收2。49亿、同比增长16。12%。

  公司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首批、湖北省唯一连续九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三宁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三宁牌”复合肥料、磷酸二铵、磷酸一铵、尿素为湖北省名牌产品。公司产品质量连续6年国家监督抽查合格。

  多年来,公司始终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质量理念,坚持“优化作业流程,实施精细管理,造就三宁品牌,倾心服务顾客”的质量方针,着力推进“以质取胜”的质量战略,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公司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保证能力。公司自2004年建立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以来,经过不断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已完全覆盖影响产品质量的各个环节,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控制、检验及试验、包装及储运、产品销售到售后服务等全过程,均严格按标准进行质量控制,促进产品质量保证能力的提高,使产品实物质量在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

  强化生产过程控制,有效保证产品质量。首先是严把原材料质量关。结合原材料品种多、渠道复杂多变的特点,严格按采购合同、质量验收标准等进行质量验收;其次是严格生产过程控制。在各产品的生产工序设置关键工序、检测点及监控点,严格按规程实施控制并及时调整工艺指标,以稳定产品质量;再次是严格不合格品控制,对不合格原材料、不合格产品及不合格工序,严格按规定进行处置,做到不合格产品坚决返工,不合格产品不出厂。

  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中心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低压甲醇、型煤造气、精制磷酸、己内酰胺等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58项专利已被成功运用于公司现有产品的生产、新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为公司以质取胜赢得一片天地。公司致力于建设智能工厂,采用自动化、连续化的控制设备,全程实时质量监控系统,确保了产品质量。公司己内酰胺装置运行两年多来,已累计进行了上百项技术攻关,逐渐掌握了装置的生产运行规律,使得己内酰胺产品优等品率稳定在97%以上。

  加强计量管理,提升基础管理水平。计量是质量管理的基础,公司一方面建立计量标准,开展量值传递,先后建立了“一等玻璃量器标准装置”、“二等铂电阻温度计标准装置”、“铂热电偶标准装置”、“温度二次仪表检定装置”、“ 压力、真空计量标准器具”等5项计量标准,开展温度、压力、玻璃量器类的量值传递工作;另一方面是以计量检定为突破口,严格按计划对在用的1。4万多台(件)计量器具实施计量检定(校准),确保计量数据准确可靠,提高计量保证能力。

  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确保检测准确可靠。为满足原辅材料质量检验、生产过程控制分析及产成品出厂检验需求,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磷复肥、氮肥、己内酰胺等4个检验检测中心,购置气相色谱等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276台(套),配备质量管理和检验人员295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50人,助理以上工程师61人,检验检测能力达到同行领先水平,有效保证了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

  严格目标考核,强化质量责任。公司每年制定年度质量目标,并逐级分解至各生产厂(公司)、车间(工段)以及岗位(个人),做到“人人肩上有目标,人人身上有责任”,每月进行汇总、分析、考核。同时,将质量目标完成情况与公司经营层、厂长(经理)、车间主任等相关责任人每半年度的绩效考评挂钩,实行奖优罚劣。

  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成立了农化服务部门,建立了农化服务微信公众平台、三宁农化专刊,积极拓宽服务领域,把服务工作拓展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过程以及市场维护等各个环节。近两年公司共举办农化服务活动1500余场,培训零售商及种植大户280批1万余人次,出版农化专刊20期40万份,积极为广大客户、农民朋友提供农业种植技术,及时宣传公司在质量管理等各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扩大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为有效改进提升经营绩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管理现代化,公司积极导入、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切实改进工作系统和过程方法,通过自我评价和管理诊断,确定公司在战略决策、绩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体系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改进方向,促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作者:  编辑:王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