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国家企业抽查图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维达纸业(湖北)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14:18:49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维达纸业(湖北)有限公司是维达集团下属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中国高档生活用纸及卫生用品行业产品最全、销售量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占地面积400余亩,目前年产能17万吨。

  公司自创建以来,十分重视产品质量管理,在2004年一次性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三大体系认证。公司制定各种质量管理制度、质量标准及标准操作程序,并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目前公司有成立独立的品质管理部门,专职质量工作人员总数48人,公司严格遵循体系要求,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每一环节严格审检,公司根据自身生产、产品、服务的特性,通过外部认证机构的监督抽查和定期的委外检验,通过每年将产品送第三方检测方式,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公司的产品

  公司主要从事生活用纸的生产与销售活动,目前主要产品品类有卫生卷纸、抽取式面巾纸、盒装面巾纸、纸巾纸、擦手纸、湿纸巾等系列产品。公司具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保证制度,连续多年外部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优等品达40%以上,未发生过重大质量、产品安全事故,目前已形成较强的集新品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产基地。公司与中国移动、武烟、光明、格力、中信银行等知名企业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维达凭借优异产品品质及品牌经营,先后获得 “湖北省消毒产品卫生示范基地”、“湖北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有价值驰名商标100强”、“中国生活用纸行业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一”等荣誉。“2013年生活用卫生纸类全国市场销量第一名”等桂冠。

  公司的主要设备

  a)设备情况:

  自建厂开始,就持续引进一流的生产设备及技术,选取优质的原材料,目前公司的生产设备是引进日本、美国、德国、台湾、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先进造纸设备以及产品配套设备,生产原料均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等进口优质木浆。主要有9台BF10造纸机、4台意大利TT造纸机,45条生产线(其中18条面巾生产线,16条纸巾生产线,16条卫卷生产线,)有强大产能提供能力。

  b)技术实力:

  公司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与改进,设置“项目改善奖”,以鼓励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各种技术改造。近几年来,公司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5项,其中省级重大科技成果奖3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公司2011年被授予“孝感市生活用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2年公司改善面巾纸柔性工艺技术被孝感市孝南区评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4年被湖北省科技厅授予“湖北省生活用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公司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纸机原纸横幅定量极差控制方法,极大地降低了产品横幅定量极差,减少了原材料的消耗,该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c)公司运营的法规环境

  公司主要以生产生活用纸及销售为一体的活动,涉及到《劳动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产品质量法》《环境法》《废水排放法》等法规要求,尤其重视环保工作,先后引进先进设备,如浅层气浮装置、纤维过滤机、微滤机、等造纸处理设施,并于2011年增建集中水处理(生物滤池)及脱硫除尘设施,确保环境排放达标。

  公司的战略定位,以质取胜

  湖北维达在短短的15年能有以上成就,在这期间又遇世界金融风暴、通货膨胀,而维达却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并逐步扩能,这一切都与公司清晰的战略定位,并始终坚持“拓品牌,追求卓越”的经营方针,坚持“以质取胜”经营理念都有很大关联。

  1、坚持实施品牌战略的发展路线

  近年来,维达始终坚持“追求卓越,领导创新,提升品牌竞争力,实现速度与效益的同步增长”的目标,以品牌战略核心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本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流程的技术改造,从而不断开发新产品,创造新市场,降低成本,提高竞争优势,使维达在生产规模、产品质量、经济效益等方面一直处于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的领先地位。目前维达主要品牌有:“维达”、“花之韵”、“健康家庭”等。并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湖北名牌产品”、“中国最有影响力商标”等。

  2、坚持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组织的生存依赖顾客,为此,维达始终坚持以顾客为关注焦点,通过“消费者体验活动”和“经销商满意度调查”等多种市场调研方法,收集广大消费者意见,对产品进行明确的市场定位,自主开发出“维达”、“蓝色经典”、“花之韵”、“健康家庭”、“绿活”、“喜洋洋”、“超韧”等多个品牌系列,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2011~2012年连续两年荣获“消费者最信赖品牌”。

  3、逐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考核

  公司在2004年通过了国家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HACCP管理三大体系认证,为保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公司先后制定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公司规章制度等,并不断依据运行实际情况修改完善,主要涉及质量管理类制度(进货检验、过程检验、成品检验管理、不合格控制等)、标准类文件(原辅料标准、原纸标准、成品标准)、技术类文件(检测方法、流程、检验仪器操作及保养等),规定各部门的质量责任,并纳入绩效考核中。

  4、坚持科学、创新的管理方法

  从08年开始推行6S管理、并逐步推进TQM,聘请外部专家驻厂组织质量管理培训,另内部也经常组织员工质量意识、标准、技能方面的培训,真正确保从原材料、生产工艺、生产过程、现场、产品库存管理到产品物流运输等每一个环节层层把关,并针对性设置激励活动,吸引全员参与。公司大力推行卓越绩效管理的管理模式,在识别经营管理全过程的基础上,确定出关键过程及过程要求,并设计适合公司发展的流程;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配置资源,确保过程有效实施;建立过程及结果的绩效测量、分析和评价系统,不断改进过程,为顾客及相关方创造价值,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在创新管理方面,公司制定了《知识产权奖励制度》、《技术改造奖励方案》、《改善项目管理制度》、《科技创新专利管理制度》等管理文件,加大对创新的激励。各改进环节采用的主要改进与创新方法见下表:

改进的形式

改进的内容

运用统计工具

合理化建议

日常管理完善、质量改进等

头脑风暴法、流程图、因果图

质量月安全月活动

质量改善、安全隐患排查

排列图、统计图

科技攻关

质量改进、工艺改进

试验设计

清洁生产

绿色生产、能源资源节约

调查表、因果图

  公司成立QC质量管理小组,定期召开质量会议,讨论在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适时提出能够改进或解决的方法和建议等。同时,各部门灵活运用假设检验、方差分析、回归分析、试验设计等统计技术和工具,尽最大的力量推进各层次和所有部门、过程的改进与创新。

  维达纸业(湖北)有限公司坚持以“拓品牌,追求卓越;细管理,安全生产;护环境,节能减排;遵法规,持续改进”为企业方针,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先后引进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先进造纸设备及产品配套设备,采用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家进口优质木浆原材料,运用国际领先的造纸技术以及严格的标准检验,进行全面的质量管理,不断生产出大批优质的各类生活纸品。截止2015年底,公司实现销售额19亿元人民币,在行业内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和盈利水平。

(作者:  编辑:王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