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国家企业抽查图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天门福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15:20:48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天门福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清洁生产示范单位,湖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现有主要产品产能:年产过磷酸钙10万吨、复混肥15万吨、工业硫酸16万吨、硝基磺酸1万吨、氨基磺酸1万吨、余热发电装机容量1500KW。

  公司交通便利、环境良好、生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检测手段完备、产品质量可靠。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获“湖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湖北省省级先进企业”、“湖北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其主导产品“岳口牌”过磷酸钙、复合肥分别荣获 “湖北省著名商标”、 “湖北省消费者满意产品”、“湖北省同行业最畅销产品”、“湖北名牌” 、“国家免检产品”称号。2004年以来经省农业厅资格认证,成为湖北省测土配方肥料定点加工企业,一直作为主推品牌。

  2010年以来,公司以适应国际国内行业发展的新形势,确立以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企业为目标,积极开发下游延伸产品,形成内部产品循环链,实现清洁文明生产。

  2011年度被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清洁生产示范单位。

  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下,公司坚持“发展壮大实力,品牌树立形象,外向表现优势,实干争创业绩”的企业宗旨,采取“以人为本、唯才是举”的人才激励机制,通过推进技术创新,加强质量管理,确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追求稳定的产品质量,做顾客最满意的供应商”的质量方针。不断提高产品的内涵和综合竞争力,效益显著。

 

  一、建章立制,全员参与

  产品质量管理是全员参与的管理,公司制定了每一个产品的企业标准,主要包括原材料标准、中间生产工序控制及检验标准、产成品检验标准;每一个岗位都制定了操作规程,随着产品工艺技术的改进及时更新;主要要求员工提高岗位操作熟练程度,遵守作业指导书的要求,明确本工段的生产操作将直接影响下一个工段的生产,关系到最终产品的质量。通过紧扣质量主题,员工在生产过程中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并能够实现初步的自检,互检;相互之间形成监督制约机制;细化产品质量的管理制度,补充缺陷产品召回、退还制度,在全体员工中形成了合力。

  二、抓源头,PDCA循环管理

  1、严把原材料进厂检验关

  通过销售任务和目标,确定产品的生产品种、规格和数量,确认需要采购的原材料品种、规格和数量,然后对采购的原料按批量进行抽检,以确定所采购的原材料是否符合生产的要求,有无质量问题,估算原料本身的缺陷对生产造成的后果,杜绝不合格原料投入使用。

  2、增加硬件投入

  为稳定产品质量,现场生产设备必须完好,且能满足生产合格产品的要求;为此,公司每年对生产设备组织一次年底大修,技术革新方面的改造只要方案成熟,年中择机进行,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满足工艺生产要求。

  公司检验中心每年对检验仪器设备进行更新维修,保持设备在最适合的工况下工作。温度计、电气仪表、压力表、自动计量设备等每年定期请市技术监督局计量检测部门进行检定,部分仪器送省计量院进行检定,不合格的淘汰;根据产品检测方面的要求,公司最近新上了液相色谱检测仪,提高了产品检验的精度。

  公司每年安排质检人员参加。家和省局组织的培训和学习,充实检验方面的知识,以适应检验标准的更新和检验仪器的进步;提高质量检验人员的业务水平。

  3、严格生产过程检验

  公司每个生产岗位都制定了操作规程和工艺技术手册,检验人员按照取样要求进行检测,及时将检验结果反馈给生产车间,便于车间及时调整工艺参数;同时对不合格的半成品和成品进行跟踪控制,按照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严禁其出厂流入市场;

  4、调查市场,整治质量难题

  产品质量能否满足市场的需要,市场调查至关重要;2015年通过几次市场调查,农户反应部分产品结块,这也是公司一直以来需要解决的老难题;公司通过成立QC攻关小组,调查了解生产实际工况,通过实施一系列技术方面的改造,进一步降低产品的水分和包装时的温度,辅以先进的包膜工艺,减少产品在转运过程中造成的粉化,在下半年的后续市场调查中,广大农户对公司产品质量的改进给予了好评,稳固了市场份额。

  同时,公司建立了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对于农户买到的不满意产品,公司承诺免费退换,包满意为止,赢得广大农户信任和尊重。

  5、严格追责问责,加强改进

  虽然制定了严格的质量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生产过程中不遵守操作规程导则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现象也偶然发生,对此公司检验部门坚持原则,客观如实反映问题,以数据为依据处理问题,不徇私情;今年因产品质量问题公司共处罚车间主任2人/次,班长2人/次,员工6人/次;因产品质量稳定合格,奖励生产车间和一线员工合计5000元;奖罚分明为产品质量改善工作打下了基础。

  通过多年的质量管理工作,我们深深懂得,抓质量工作,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管好人,保养好设备,采购合格原料,培训教育员工遵守操作规程,严把检验关,及时改进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全民动员,齐抓共管,当好企业稳定和发展的推进器。

(作者:  编辑:王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