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国家企业抽查图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恒星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15:24:04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调整结构谋转型   自主创新图发展

  武汉市恒星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防水材料生产、科研、销售、施工、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公司现拥有2条智能变频电控系统的高分子片材生产线,2条全自动化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多条先进的环保涂料生产线,具有防水卷材2400万平方米和涂料3万吨的年生产能力,是华中地区产品最为齐全的防水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恒星"牌防水材料广泛应用于武汉过江隧道、武汉地铁、武汉天河机场、等市政重点工程。公司先后成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员单位,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获得湖北省建筑防水十强企业,中国建筑防水500强企业等称号。

  总结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公司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得益于公司不断加强自主创新,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完善营销体系、加强企业管理,增强核心竞争力。通过实施精品名牌战略,丰富自主创新的内含,逐步形成了具有"恒星"特色的品牌影响力、市场营销氛围、团队凝聚力,有力的促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一、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

  防水材料这个行业属于典型的新材料运用领域,一是通过添加一定的添加剂,对传统沥青性能进行改良,提高沥青卷材的耐候性能;二是通过运用非沥青类的新材料,全面提升防水材料的各项指标。公司成立研发中心,配备专职人员进行科研攻关。研发中心现有各类设备20多台套,硕士研究生2人,拥有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多人。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工建产学研基地。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恒星人"在产品创新、技术革新上硕果累累:公司自主研发的防水卷材生产自动配送原料系统、冷却水循环系统等新技术在防水材料生产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先后有十二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公司拥有一大批具有完全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拳头产品,形成公司不断发展前进的核心竞争力。

  二、不断扩展营销渠道,扩大产品在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竞争日益加大,防水材料行业也不可避免受到了冲击。公司创新模式,成立核心事业部,抢抓国家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的商机,加大投标力度,参与城市地铁建设。通过努力,先后中标武汉地铁、天津地铁、南宁地铁、重庆地铁、西安地铁、常州地铁防水材料供应合同。目前,公司所生产的产品,约一半是与各地城市地铁建设进行防水材料配套服务的。在参与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我们通过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在当地建筑市场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为"恒星"市拓展开辟了新的渠道。

  公司跳出低水平竞争环境,勇于走出国门,灵活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参与国际贸易。公司先后投资十多万元,建立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公司的产品向国外客户进行宣传,积极国际市场在寻找订单。现在公司每月都有一两笔订单是出口业务,产品远销南非、巴西、印度、缅甸等东南亚、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地区,形成了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综合实力

  管理创新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今年以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升管理水平。一是对公司组织机构进行优化设计,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做到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完善公司薪酬体系,让爱干事的员工有平台,让干成事的员工有奖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二是严格执行质量管理系统各项流程,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都建立完善了质量监控体系,使产品生产的全过程都处于受控状态;三是加强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素质。公司先后为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生涯规划、电子商务等多场培训活动。四是用高新技术嫁接传统管理,运用现代化的管理软件,加强员工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区环保局的号召,开展清洁生产达标创建工作。10月21日,经有关专家现场评定,公司顺利通过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成为武汉地区唯一一家通过清洁生产的防水材料生产企业。

  自主创新带来了丰硕的成果,公司生产的"恒星"牌防水卷材被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认定为全国建材行业市场公认的品牌,被武汉市名牌战略促进会评定为建材市场知名品牌。公司使用的"恒星"牌商标被授予武汉市场消费者公认知名商标。

  回顾公司近年来成长的历史,我们有着深深的感受:一个企业要想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就必须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激发创新活力,拓宽创新渠道,提升创新能力,通过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企业才有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企业才能够得到持续稳定地发展。

(作者:  编辑:王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