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国家企业抽查图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鄂中化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15:27:08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湖北鄂中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元月,是一家以生产磷复肥为主导产品的大型民营化工企业集团。公司下辖湖北浩斯特化肥有限公司、宜昌鄂中化工有限公司,河南鄂中肥业有限公司、广西鄂中肥业有限公司、湖北鄂中丰神农资有限公司等5个子公司、26个销售分公司、控股一个矿产开发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5年,销售复合肥料120万吨,磷铵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公司连年荣登“中国化肥50强”、“中国化工500强”排行榜。主导产品“鄂中”牌磷复肥被评为“湖北省名牌产品”,“鄂中”商标先后被认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2014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有:

  一、创新质量管理方式,提高产品内在品质

  在质量管理上,我公司始终把“诚信创新塑鄂中形象,持续改进造鄂中精品”作为企业的质量方针。公司建立和完善了以生产部为主体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以质管部为主体的质量监督体系。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国标要求,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质量管理措施和内控标准,并严把原料入厂关、生产控制关、成品出厂关。

  1、加强原料管理。降低原料水分验收标准,避免因原料品质影响肥料产品质量。如:降低氯化钾水分标准,国标指标为小于等于2。0%,内控指标调整为小于等于0。5%。

  2、加强过程管理。为了及时发现产品质量的波动情况和投料准确性,公司对复合肥的检验,除了正常的综合样分析外,增加了生产环节中瞬时样的抽检,将质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复合肥料更换配方从低含量向高含量过渡时,先停车清系统,在前两个小时装返料,待化验合格后,再包装高含量产品。

  3、加强成品管理,严控不合格品流入市场。不合格品必须及时返工,复检合格后才能入库。加强产品质量追溯,强化产品出库质量管理。

  4、加强质量体系管理。每月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进行分析,制定整改和预防措施。在车间、班组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QC小组等活动。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提高员工自觉执行公司产品质量制度的意识,提高员工按公司内控标准组织生产的自觉性。公司在对分厂负责人进行绩效考核时,将质量工资比重提高到50%,并且实行追扣制,若质量合格率不达标,可以追扣其他项工资,直至所有考核工资扣完为止,从厂长到员工级级均参与挂钩。

  二、围绕用户需求,狠抓外观质量

  前几年有客户反映,部分高氮型复合肥在机播中有堵篓现象,影响田间的施肥量。这一信息引起公司高度重视,公司敏锐的意识到: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种肥同播成为一种趋势。如何让自己的产品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公司迅速派出农化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后发现:堵篓主要是肥料的假性结块和吸潮溶化所致。据此,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严防肥料结块和吸潮。如在所有复合肥生产线安装自动包膜机,确保包膜油均匀凃膜,有效的解决了肥料结块。其次是改善肥料的包装质量,加厚包装内膜袋,采用人工内扎口,防止高氮肥从机扎口吸潮溶化。

  三、依托技术创新,提高质保水平

  我公司作为新兴的磷复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十分注重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升产品的质量保障水平。传统复合肥企业过去的投料系统都是人工点包投料,管理难度大,且数量误差大。我公司率先在行业内使用电子计量,从而确保了产品含量的合格率。为真实的反映当班产品质量,我公司员工自主研发了自动取样机,确保了当班样品的真实和代表性。为了提高高塔复合肥的产品质量,公司改善设备,运用了新型造粒罩杯。

  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意识,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形成以品牌、质量、技术、服务为核心的竞争优势,不断提高鄂中品牌知名度,为提升湖北产品质量再创佳绩。

(作者:  编辑:王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