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质监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好产品"打响质量升级战
发布时间:2016-02-29 12:0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发布会现场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发布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企业代表签订《质量提升倡议书》

 

企业代表共同承诺

 

 

        荆楚网消息(记者阮颖 薛婷 通讯员张雪燕)2月26日上午,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同时发布了"十二五"期间,在国家级抽查中连续6次合格以及省级抽查中连续5次合格的湖北省优秀企业名单。

  2015年,湖北省国家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4.3%,首次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在全国质量升级战中,夺得"开门红"。

  另据国家质监总局数据显示,湖北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从2010年的88.9%提升至2015年的94.3%。这5.4个百分点的提升,湖北省质监局走了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湖北省全面实施质量兴省战略、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的五年。”省质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五年,湖北省质监局扛起"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大旗,采取系列内外兼修的举措,让"湖北造"重回公众视野,并涌现出一批"湖北好产品"的领头雁、排头兵。

  发布会上,湖北省质监局同时公布了“十二五”期间国家级抽查中连续6次合格,及省级抽查中连续5次合格的湖北省优秀企业名单。这些“湖北好产品”的排头兵,在国际经济走势偏弱、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为提振消费者信心打了一剂强心针,也吹响了湖北质量升级战的号角。

  作为“湖北好产品”的企业代表,航天电工集团总经理高义琼说。“与国内外的企业相比,我们质量意识还有一定差距,质量意识的提高,创新领域的加强,是我们企业发展的需要;作为央企,今天发出这样的倡议和呼声,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发布会现场,航天电工集团等37家企业代表签署《"湖北好产品"质量提升倡议书》,承诺发扬“工匠意识”,大力开展产品质量提升活动,进一步惠及“质量红利”,共创“湖北制造”新辉煌。

  (《湖北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详见

    http://www.cnhubei.com/xwzt/2016/szjgg/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