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质监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674家企业在“国抽”和“省抽”中连续合格
发布时间:2016-03-01 15:33:11来源:中新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湖北674家企业在“国抽”和“省抽”中连续多年合格

 

  企业家在“湖北好产品”质量提升倡议书上签字,承诺严把产品质量关。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6日电 (马芙蓉 张雪燕)湖北省质监局26日在召开的“引领湖北制造,共建质量强省”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湖北“十二五”期间674家在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督抽查中,连续多年合格的企业名单。

  674家企业中,37家企业在2009年至2014年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连续6次及以上合格;637家企业在2011年至2015年的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中,连续5次合格。

  抽查是以随机抽查形式进行。在国家监督抽查中连续6次及以上合格的37家企业中,电缆电线及电力电缆类生产企业14家;化肥类生产企业9家;建筑装饰材料类生产企业8家;其他类生产企业有6家。

  湖北省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宝玉表示,公布连续多年合格名单,旨在宣传湖北好产品,引导社会有效供给,培育经济新的发展动能,加快推进湖北质量强省战略的实施。

  湖北省政府2011年印发《质量兴省战略发展纲要》,把质量兴省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 2015年,湖北又做出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着力打造“质量大省”、“质量强省”。

  2015年,湖北省质监部门加大对儿童用品、纺织用品、家用电器等涉及人身健康消费品的监督抽查力度,开展了以日用消费品、建材为重点的“亮盾行动”。

  湖北产品质量总体水平在不断提高。2015年,湖北全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4.3%,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2个百分点。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