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质监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质监局公布产品质量监督合格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16-03-01 15:34:55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湖北省质监局公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名单

  树立消费信心,打造湖北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有效供给。2月26日,省质监局召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十二五”期间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督抽查连续5次合格的637家企业名单。这些企业质量水平的稳定和提高,全面展示了5年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为服务民生、促进经济、保障安全、提升产品质量整体水平、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质检总局公告(2015年第117号)的国家监督抽查连续6次及以上合格的生产企业中,湖北省有37家企业。其中,电缆电线及电力电缆类生产企业有航天电工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化肥类生产企业有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建筑装饰材料类生产企业有武汉金牛经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其他类生产企业有6家。

  省级监督抽查中连续5次合格的企业包括: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万向通达股份公司、孝感华工髙理电子有限公司、孝感华工髙理电子有限公司、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特红旗电缆有限公司、东风随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恩施州腾龙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637家。

  近5年来,省质监局对78大类重点产品集中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生产条件检查和无证生产清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蓄意规避监管行为。共抽查17590家企业的产品29793 批次,查处不合格产品2059 批次,责令200多家企业停业整顿,约谈问题企业和市州局1389人次,对800多家质量严重不合格企业进行了公开曝光,2014年一举扭转了连续三年下滑的趋势。湖北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平均合格率从2010年的85.27%提高到2015年的93.77 %,提升了8.5个百分点。我省国家抽查产品质量平均合格率从2010年的88.9%提高到2015年的94.3%,提升了5.4个百分点,其中,2015年比2014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直接为全省工业企业和消费者减少不合格产品损失 906.66亿元。2015年,我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2个百分点。

  近年来,省质监局还针对湖北省优势产业集群和支柱产业,开展了危货车罐体、电线电缆、建筑防水卷材、地埋管材等22种产品的质量整治提升行动,确定了武汉、宜昌的电线电缆,襄阳的摩擦材料,随州的危货车罐体,葛店开发区的电子商务产品等质量提升重点示范项目。通过质量整治提升,重点整治提升产品抽查合格率达96.97%。湖北省一大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迅速崛起,部分产品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湖北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大大提高。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