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质量关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质量关注(一)
发布时间:2016-02-29 11:13:15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入电子报

通过国家抽检和省级抽检等多手段的监管,我省目前产品质量现状如何?相较往年有哪些进步?还有哪些问题存在?

 

答:通过国家抽检和省级抽检等多手段的监管,我省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总体向好,我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平均合格率从从2011年的91.02%提高到2015年的 %,提升了近 个百分点,我省国家抽查产品质量平均合格率从2011年的87.5%提高到2015年的94.3%,提升了6.8个百分点,2014年,我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首次超过90%和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的位次由2013年的第27位上升到第17位,2015年,我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产品质量国家联动监督抽查情况,我省产品合格率为96.67%,也比全国水平高出3.47个百分点。虽然,我省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高,但是,我省国抽合格率水平与我省的经济总量和经济发展速度不相适应,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当前,中小型企业质量问题比较突出,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电线电缆、服装、复混肥、铝合金型材、建筑防水卷材、烟花爆竹、食品用纸容器等部分产品存在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电子商务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居高不下,质量堪忧。这些都是我们今后的监督抽查和质量提升工作的重点。

(作者:  编辑:陈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