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争分夺秒!湖北开通直升机黄金1小时救援
发布时间:2016-09-02 16:56:58来源:SRC-13进入电子报

  8月16日,记者从鄂西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将长期停靠在位于恩施的沪渝高速公路崔坝服务区,以便及时转移高速公路、周边地方村镇因突发应急情况出现的伤员。

  据介绍,恩施地处武陵山区腹地,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在紧急情况发生后,应急救援时间较长,伤员往往容易错过最佳医疗时间。搭建高速公路空中紧急救援通道,能够有效缩短应急救援时间,最大限度地抢救危重伤员。

  为检验应急救援效果效果,8月15日,恩施州中心医院、鄂西高速公路管理处等部门联合进行了一场空中医疗救援应急实战演练。

  当日上午8时15分,一场模拟车祸在沪渝高速公路鄂西段发生,重伤1名、轻伤5名,重伤患者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急。

  在接到报警后,高速公路路政、高警、施救等多家单位火速赶往事故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向恩施州中心医院呼救,州中心医院急救中心迅速安排2辆急救车赶往事故地点,考虑到救护车以最快速度也需60分钟以上时,州应急办立即请求空中支援。

  8时30分,医疗救援直升机轰鸣声响起,20分钟后降落在沪渝高速公路崔坝服务区,成功将转移至服务区的重伤员进行空中转移,赢得了最宝贵的抢救时间,本次空中应急救援往返时间约为45分钟,达到国际救援标准。

 

(来源:私人飞机网)

(作者:  编辑:叶文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