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汉十高速加强服务区安全卫生监管(图)
发布时间:2016-09-03 11:13:15来源:湖北汉十高速进入电子报

  路政一大队:加强服务区安全卫生监管

 

    2016/08/28

 

    服务区作为体现高速公路延伸服务的一个重要贴合点,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广大司乘人员对高速公路的看法和印象。为进一步规范大队辖区服务区的日常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8月26日,汉十路政一大队对孝感、安陆服务区各项工作开展了综合性检查。

    路政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一是实地检查服务区硬件环境,包括停车场、超市、厕所、汽修点、厨房和仓库等场所,检查这些场所安全设施、卫生保洁、产品质量等方面是否符合规范运营;二是检查服务区有关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服务区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情况,相关经营许可证和人员从业证、健康证有无具备,检查了加油站、餐厅等消防设施;三是与服务区管理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工作交流,交流中,大队向服务区管理负责人就行业管理相关文件规定做了进一步宣传讲解,确保上级有关规定及时得到传达落实,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检查后,路政一大队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意见单向服务区负责人反馈,督促其尽快整改改善,提升服务水平。暑假返程高峰即将开始,路政一大队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服务区的监管,努力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一个安全、有序、舒适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路政三大队:做好服务区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2016/06/15 

  由于夏日临近,天气逐渐炎热、空气潮湿,食品食材极易出现腐败变质,为保障出行旅客饮食安全,有效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汉十路政三大队于6月14日组织路政执法人员专门对襄北服务区餐厅、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过往旅客吃的放心、吃的安全。

  路政执法人员首先对服务区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原材料的进货、存储、销售等环节逐一进行查看。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厨师未按规定戴厨师帽、部分菜品未按规定摆在存储货架上、超市部分商品没有价格标签。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开具《服务区监管巡查单》,要求经营单位按照相应标准落实整改。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经营单位较为重视食品卫生安全,未发现涉及食品安全的严重问题。

  最后检查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服务区经营方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的清扫力度,做到随脏随扫,不留死角。

  通过加强宣传和严格监督,有效地增强了服务区工作人员维护食品安全的意识,使辖区内服务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提升,保障了广大司乘的合法权益。

(作者:  编辑:王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