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高局协办第十六期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经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02 09:23: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4月19日-21日,第十六期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经理培训在武汉举行,全国24省市300多人高速公路服务区经理参加了培训,省高管局协办了此次培训,省高管局局长张磊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进行了欢迎致辞,组织参观了京珠高速赤壁服务区和汉十高速孝感服务区。

  张磊说,第十六期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经理(主任)培训班在湖北武汉开班,这是中国公路学会对我们的厚爱和支持,也是对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同时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兄弟省市区先进经验的好机会。代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对第十六期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经理(主任)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对参加学习的各位领导和各省市区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

  张磊介绍,近年来,湖北高管局紧扣服务等级创建主线,通过“服务”核心、“示范”引领、“创先争优”等方法,以“荆楚行、湖北情”为主题,亮化服务区窗口形象,出现了很多新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服务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对服务区关注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交通运输部杨传堂书记和冯正霖副部长到湖北视察指导服务区文明创建工作,对服务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去年,高速公路服务区质量问题被省委省政府列为交通部门十个督办问题落实,着力解决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不达标,闲置服务区未开通等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服务创优活动百花齐放。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创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区开展便民惠民服务、雷锋活动月、清凉服务月、特产优惠月等公益活动,春季送祝福,夏季送清凉,秋季送硕果,冬季送温暖,服务四季不断线。组织开展湖北省高速公路系统 “荆楚行·湖北情”系列活动评选——“十大美味菜肴”、“十大服务明星”、“十大优美服务区”、“湖北高速优秀服务管理公司”和“湖北高速服务区知名品牌”,展示了服务区的窗口形象,提升了服务区影响力。三是行业管理手段推陈出新。坚持“四抓”:抓标准。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服务区有关要求和标准,及时修订服务区相关管理制度,印发了《湖北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办法》和《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办法》,进一步规范服务区经营管理和服务质量等级评定;抓检查。建立专家库,随机组建检查考核专班,对服务区进行服务质量考核;扎实组织第三方暗访检查,常态化组织纪委的暗访和媒体的监督;抓督办。加强服务区整改力度,实行督促整改定岗定责,采取网站公示、约谈、通报批评、网络曝光等手段督促整改,做到“问题不过夜,整改第一时”;抓宣传。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在政府门户网站-荆楚网设立专栏,对服务区进行宣传激励,对负面问题进行曝光;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服务效率,开发了服务区管理APP,大大提高服务区现场巡查的效率和服务公众的能力。

  在赤壁服务区,大家纷纷被充满三国文化特色的建筑深深吸引,在扣人心扉的战鼓面前驻留;在孝感服务区,大家充满兴致观赏孝文化长廊,陶醉在地方特色小吃,与服务区管理人员深入探讨,对湖北服务区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编辑:王唯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