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籍友人“穷游”湖北被弃高速 随州民警发现及时救助帮其脱困
发布时间:2017-05-17 09:35:2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一外籍友人欲“穷游”湖北,谁知被客车丢弃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幸遇民警救助,才摆脱困境踏上前往武汉的旅途。

5月15日18时许,高速交警随州大队民警接到随州服务区报警电话称:服务区内有一外籍男子被客车遗弃,因语言不通不知道其准备前往哪里,而且他一直站在主干道上拦过往车辆非常危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服务区,发现一名男子正在主干道路中间举着纸牌招手示意停车,过往车辆见此情景纷纷避让,险些引发追尾事故,民警见此情况迅速将该男子拉往安全地带,见其手持一张写有“武汉”字样的纸牌,并不断向民警解释着什么,但语言却始终听不懂他再说什么,经过一旁围观群众简单描述得知,该男子是被一辆客车扔在此处的;随后该男子拿出护照后才发现他是日本籍,面对语言障碍民警只能通过简单英语和手势与其交流,经过了解得知该男子本打算来湖北旅游可是因为手中现金已用完,便想着沿途“穷游”蹭车前往武汉,谁知今天被一辆客车从河南带至服务区后就扔下他走了,无奈之下其准备自行拦车前往武汉,继续自己的行程。经民警分析,可能是大客车司机怕麻烦正好也不到武汉,想着在服务区可以拦到同方向的车辆,可是语言上又沟通不畅,便直接就把他放在了随州服务区。

随后民警驱车将男子送至随州火车站,并为其购买了当晚前往武汉的动车,同时提醒该男子以后出远门游玩一定要带足钱物,嘱咐其在火车上注意安全,在民警准备离开时,外籍友人对民警的热情帮助不断表示感谢。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业峰 通讯员 艾官群 涂文超 责任编辑 郭金华)

(作者:  编辑:王唯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