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高速服务区再掀服务质量整改“风暴”
发布时间:2017-05-25 15:49:4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为贯彻落实5月18日周先旺副省长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会议关于服务区工作的指示精神,省高管局党委5月22日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工作,5月23日-5月24日,省高管局督导组对武荆公司沿线的3对服务区、3对停车区、鄂西高速的野三关停车区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了两次整改现场督办会。
  在督办会上,检查组反馈了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公共卫生间和公共场区基础设施存在着明显的缺陷,特别是武荆高速服务区公共卫生间设施损坏比较严重,环境卫生很差;广场标志标线缺失、不合理,交通导流线不明确,存在着安全隐患。二是餐厅环境比较差,餐具不能正常消毒,后台操作间杂物、垃圾很多。三是便利店存在部分商品没有明码标价现象,环境卫生也比较差。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对影响安全的车辆引导标志、标牌、标线等设施要尽快整改落实,严格实行客货分区、危化品专区停放。对卫生间、广场等公共区域的卫生问题要立即整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首先要确保卫生间用水,满足司乘人员的基本需求。要对影响高速公路行业形象的问题全面整改,对广场断板、设施破损等问题细致全面修缮维护。要根据检查中查找的问题,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时间进度把握工作重点,确保一个星期有改观,一个月见成效。二是建立工作机制,齐抓共管。要求从服务区经营方、汉十鄂西两个管理处、行业监管等三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武荆、交投服务区公司对外包商户制定监管惩处措施,建立现场管控制度,首先确保公益类服务质量。汉十管理处、鄂西管理处要建立服务区督导专班,现场驻点督办,服务区、停车区所辖路段路政大队每天巡查2次,督导情况每天上报。三是建立整改台账,执行销号制。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本周报省高管局。要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措施,落实整改资金。对于清洁问题,要在端午节前整改到位,对于广场、厕所等区域的设施更新等问题,要在“七一”之前整改到位。对整改问题不及时、效果达不到要求的服务区将采取关闭服务区停业整改、与通行费实施挂钩等措施,实行铁腕抓整改。

(作者:  编辑:王唯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