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管局全面启动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整治和等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3 10:14:04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进入电子报
  6月7日,湖北省高管局为贯彻落实周先旺副省长关于服务区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召开了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整治暨等级评定工作动员会,各高速公路、长江大桥经营管理单位主要领导和各管理处服务区分管领导、路政支队长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7年1-4月份服务区暗访情况,宣读了《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传达2017年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的有关精神。会上,山东高速集团武荆高速总经理隋进浩和湖北交投实业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蔡运涛就服务区整改工作做了汇报和表态发言。
 
  省高管局局长张磊指出了我省服务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基础设施不配套,标准不高;二是经营管理水平不高,以包带管、经营管理标准偏低,现场处置应对能力不强;三是服务质量不优,服务功能不全,服务形式单一;四是“应通不通”现象突出。
 
  张磊认为,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主要有,一是服务区发展理念相对滞后,还停留在提供基本服务层面;二是对服务区重视的程度不够,特别是服务区管理单位主要领导对服务区重视不够;三是企业的逐利行为影响投入,公益投入不足;四是行业监管力度比较薄弱,监管不到位。
 
  张磊要求立行立改推进服务区整治工作,限时解决当前服务区突出重点问题,一是解决认识到位问题,服务区是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不可或缺,服务区的首要功能是服务;二是解决服务区脏乱差问题,要求立竿见影;三是解决服务区服务设施破损问题,抓紧定标,抓紧维修,抓紧更新;四是解决服务区提档升级问题,在理念上提档升级,在设施上提档升级,在服务上提档升级,在管理上提档升级;五是解决服务区安全应急问题,加大应急储备,健全应急预案。
 
  张磊最后强调,要强化监管,共同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建立服务区管理微信群,及时发布和处理信息;深入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工作成效;大力创新行业监管举措,较真碰硬;健全行业标准规范,提升服务水平;引导创新服务区发展模式,组织考察小组,深入学习外省服务区管理经验。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