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网络年底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7-17 08:20:2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电动汽车产业又添“新军”,7月7日,由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批成立的16家省级电动汽车合资公司之一。湖北省电力公司透露,国家电网计划在2017年年底建成覆盖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城际互联快充网络。

  据了解,新成立的国网湖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和省电力公司按51%和49%的比例出资组建,受省电力公司委托将负责全省充电设施的运维检修管理,开展车联网平台市场推广和电动汽车相关增值业务,以及开展新能源汽车的租售、维修等业务。

  近年来,国家电网在湖北省不断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合理规划布局全省充电设施布局。编制完成《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十三五”电动汽车快充网络规划》,参与编制了《湖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为全省城际互联网络建设和城乡充电设施布局绘制蓝图;二是聚力建设城际快充网络和城市中心区充电网络。建成充换电站135座,各类充电桩891个,初步建成湖北境内“三横一纵一圈”为骨干的城际互联快充网络通道,69座高速快充站覆盖了京港澳、福银、沪蓉、沪渝等重要的高速通道。累计完成充电电量达1108.39万千瓦时,月均服务车辆达已达2.2万次;三是着力构建全省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维体系。依托车联网平台,健全运维管理相关制度,构建省地两级实时监控体系和运维抢修体系,实现充电状态、运维检修、客户服务的全天候实时监控,故障时限处理,有效服务电动汽车出行需要。

  据悉,2020年以前,以武汉、襄阳、宜昌三座城市为中心,以“中心城市、地级城市、重要县级城市”的中心城区三个层次为投资重点的覆盖湖北省全域的城乡快充服务网络也有望建成。(来源: 新华网 湖北日报)

(作者:  编辑:叶文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