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随岳高速京山停车区成垃圾场 多部门介入垃圾得到及时清理

发布时间:2017-09-20 08:16:2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停车区成了垃圾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

腐烂的死猪,遍地的稻草和粪便,不明粉末……近日,有市民发现,随岳高速京山停车区成了一个垃圾场。而停车区下面,就是一个水库。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多次探访,目前,停车区的垃圾已得到处理。

记者现场踏访 停车区恶臭扑鼻

7月28日,有网友路过随岳高速京山停车区,发现停车区变成了一个垃圾场,遍地稻草和粪便,腐烂的死猪,还有十几袋白色粉末……该网友拍下现场的照片发布在朋友圈。

随岳高速京山停车区位于京山县境内,距京山服务区约25公里。7月29日中午,记者到达现场,发现该停车区入口已封闭。停车区内烟雾弥漫,几个停车位上,堆着五六堆稻草焚烧后的灰烬,还有几处尚在燃烧。记者用木棍扒开一堆灰烬,里面还埋着几只尚未烧透的腐烂的鸡鸭,扑鼻恶臭。

那十几个装有白色粉末的袋子已运走,地上还有不少白色粉末。

停车区护栏外面的小平台上,也有几个正在燃烧的稻草堆。而平台下面,便是水质清澈的鸡公塔水库。

记者随后来到京山县环保局。一名负责人称,7月28日,有人反映,京山停车区内出现白色粉末,县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白色粉末做了取样,初步判定为石膏类物体,无害。

该负责人称,由于是在高速公路上,不属地方管辖范围。但建议不应对停车区的垃圾一烧了之。“燃烧后的灰烬如被雨水冲到水库里,容易造成水库污染。”

    服务区已清理垃圾 表示今后加强管理

8月1日,记者再次赶往该停车区,发现垃圾已清理完毕,停车区已开通,里面停着几辆大货车。但停车场护栏外水库边缘的灰烬仍在,现场仍有臭味扑鼻。

省交投随岳高速京山服务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岳高速京山停车区目前由京山服务区代管。7月29日,服务区已派人对垃圾进行清理。

由于停车区只是一个停车场,供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停放休息,所以没有人员驻守。“过往的车辆在此停放时,经常会将车内的废弃物品随意扔在停车区内。”该负责人分析,此前停车区内的这头死猪,应该就是运猪车内的猪死亡后,被车主随意扔下的。

“停车区的清理,均由服务区负责。清理周期一般为三至五天。这段时间由于天气炎热,抛下的动物尸体很快腐烂变臭,所以才出现这种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停车区的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理,且杜绝一烧了之。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