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京珠管理处服务区2017年8月份 监管巡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09-20 08:55: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根据《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质量等级评定办法》要求,全面贯彻执行省局关于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整治工作指示精神,结合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服务质量日常考核表相关内容,及关于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 2017年8月份管理处服务区管理办公室监管专班对所属的服务区(停车区)进行监管巡查,现将检查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本月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服务区运营正常,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有理投诉事件。服务区整体环境保持较好,部分停车区广场仍存在“脏、乱、差”现象,服务区整体服务质量不高。

  二、七月份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一)经营管理单位对服务质量重视度低,对从业人员服务质量的考核、奖惩和培训力度不够,从业人员岗上行为散漫、文明用语欠缺(整改措施和力度不够);

  (二)部分停车区公共场区环境卫生存在“脏、乱、差”现象,绿化带杂草丛生、杂物随处可见,部分服务区绿化带残留大面积枯草,无人清理,正值炎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营管理单位应引起高度重视(未整改到位);

  (三)部分服务区广场断板正在维修,施工单位对现场的施工安全防范措施做的不规范,施工材料乱堆乱放,且安全警示设施设置数量和摆放位置不规范(已整改);

  (四)个别服务区发现无证商贩在服务区摆盘设点出售商品,经营管理单位应加大日常管理工作,保障经营单位在服务区的合法权益(已整改)。

  三、八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为落实省高管局《2017年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湖北京珠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加大行业监管力度。8月14日——17日京珠管理处服务区专班对监管28对服务区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暨等级评定工作(其中8对服务区未开通营业),重点检查服务区服务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不达标、服务质量不优、服务功能不全等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一起抓,进一步规范行业监管,提升服务质量,维护行业形象。8月现场检查考核评定成绩如下:

  (一)服务区(按照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计分细则1000分进行打分)

  大悟服务区904.6分、孝感服务区915分、东西湖服务区775分、蔡甸服务区765、江夏服务区795分、咸宁服务区880分、赤壁服务区876分、西湖服务区803分、长岭岗服务区836分、广水服务区830分、双溪服务区909分、施岗服务区901分、华容服务区740分、咸安服务区742分。

  (二)停车区(按照全国高速公路停车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计分细则200分进行打分)

  三里停车区105分、花园停车区81分、横店停车区161分、鲁台停车区152分、陈堰停车区153分、李店停车区116分。

  经检查发现,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目标明确,创建工作效果见成效:一是加大投入,对服务区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二是服务区经营单位加大培训、巡查力度,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有所提升;三是服务区经营业态丰富多样化。同时,也发现一些不足:一是各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创建服务内容不够鲜明,地域性不够突出;二是人性化服务有待提升,如在残疾人卫生间、残疾人专用通道设置上不够人性化等;三是部分达标服务区(停车区)各类设施设备陈旧老化,严重影响服务区的整体外观形象和使用功能;四是服务区日常管理不到位,日常巡查力度不够,现场管理松散,内业资料缺失。

  京珠管理处服务区管理办公室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已责成管辖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严格按照《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细则》限期整改,下一步服务区监管专班将对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进行复核,以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形象迎接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考核小组的考核。

  四、有关要求及建议

  (一)各经营管理单位要树立人性化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服务区设施设备,切实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

  (二)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服务区运营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

  (三)服务区专班要加强服务区监管力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顺利完成全国优秀服务区创建工作任务。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