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湖北通报7起价格违法案例

发布时间:2017-12-05 15:27: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12月3日,湖北省物价局通报了7起相对封闭区域(机场、火车站、景区等)价格违法行为案例。其中,3起发生在火车站,4起来自高速公路服务区。
 
  经查,11月3日,随州火车站广场峻毅超市销售的统一系列香菇炖鸡面、红油爆椒牛肉面、老坛泡椒牛肉面等方便面没有明码标价;11月10日,潜江火车站广场华联超市所售商品只标示了价格,缺少商品品名、单位、规格等要素;11月28日、12月1日,武汉火车站楚之风面馆(老汉口热干面)、香道蒸味坊(牛肉卤味饭)销售的蛋酒每碗8元,与周边地区2.5元至3元相比,其蛋酒分量、质量没有明显区别,但价格明显偏高。
 
  高速公路服务区方面。11月7日,汉十高速武当山服务区餐饮部销售的肉沫热干面每碗10元,不要肉沫也要10元,属于变相强制消费者接受高价商品的不公平价格违法行为;11月8日,二广高速襄北服务区工艺品店销售的檀木手串标示“现价50元,原价690元”,经查,该“原价”没有销售记录;11月8日,二广高速宜城服务区超市售卖洪湖野鸭和抱枕的柜台,标“特价”字样,但不能说明“特价”的真实含义;11月8日,沪渝高速宜昌高家堰服务区超市销售的旺旺雪饼、娃哈哈饮料等商品没有明码标价。
 
  湖北省物价局表示,该局已对违规经营者进行了提醒告诫,并责令其立即改正。对拒不改正的经营者,该局将按照《湖北省价格条例》规定,将其纳入失信者名单。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