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四段视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蓝色贝雷帽的荣光背后是一个个的小遗憾
发布时间:2016-05-28 21:42: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在为期一年的这个维和行动当中,虽然我们收获了很多成绩也好,荣誉也好,友谊也好,我想其实我们也多少会有一些遗憾的。台上的三位,多次参与了维和的工作,心里也有很多话想说,从我们的陈队长开始吧。

  陈厚明:上次维和确实有一些遗憾,其中一个主要方面,我们在国外维和,头两次我们基本上中途是不回国的。一年全部待在任务区。这一次,由于埃博拉大规模爆发,主要是我们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领导关心我们,我们获得了一到两次的探亲假,因为在其他国家基本不让我们休假。我们在国外期啊,家里有一些,我们作为丈夫应该做的事情,全部都我们家属做的。

  主持人:对,应该说三位都是家里的顶梁柱。

  陈厚明:比如阳台漏水,还有下水道堵塞了,我们只能在国外干着急,就没办法来处理这些事情。

  主持人:好,张警官。

  张建勇:刚才陈队也介绍了,那么维和工作确实有很多的遗憾,遗憾不是在工作上面,主要还是对家庭方面,古语说的也是叫“忠孝不能两全”,从个人来讲,有幸在一生当中能够代表国家,代替祖国出去参加维和工作,确实是一个无上的荣誉,但是对家庭来说,确实还是牺牲不小。因为毕竟一年在国外,就算你能够回来休假的话,所做的还是非常的有限。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家庭你不能够做到,自己能够去很全很好的去照顾,包括小朋友的教育,老人的赡养等等。

  主持人:上有老下有小,都没有照顾到。

  张建勇:对,确实是上有老下有小,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确实是有失有得,你既然是从事了这个职业,也有这样的一个理想和担当,必须要做出这样的牺牲。其次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如果遗憾的话,还是在维和的工作当中,自己的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有一些不够,不管是能力的准备,还是其他方面的准备。如果回过头来想,能够准备的更充分一些,那么在任务区发挥的作用,可能会更大一些,那么所能够做到的工作,或者说为祖国能够付出的,或者是挣得荣誉可能会更多一些,这个也是自己的一个遗憾之一。

  主持人:好,最后请胡队长。

  胡连军:我想说的其实是六个字,前两个字是遗憾,这份遗憾,主要是因为我们也是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对家庭有很多的歉疚,所以这是很遗憾的。第二个想说的是感谢,就像刚才我们另外两位队友说的,我们强大的祖国在后面支撑我们,我们的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我们的湖北省公安厅,然后我们的武汉市公安局,包括我们个人所在的单位,对我们真的是无微不至的关怀,虽然我们身在这个一万八千公里以外的西非,但是我们这个组织给我们做了很多的事情,在后面做了很多的事情,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所以这第二个词是感谢。第三个词是收获,也是感悟,这个感悟我觉得就是四句话,维和一小步,人生一大步,走好每一步,永远不停步。谢谢!

  主持人:我看您总结的特别好。我们现场有一个特别的一个的小环结,就是刚才您表述的时候,我们也拨通了您妻子的电话,那么我们来听一听,她是怎么样去表述,她对您和对维和这件事的想法的。来,我们来联线我们的胡夫人。

  胡夫人:这是他第二次去维和了,他到了那边以后,埃博拉病毒已经爆发了,所以当时就很着急,因为我们这边是没有任何的办法去帮助他,去抵抗这个疾病。再看他们那边的新闻,基本上每天都要看,你就会发现,那边的疫情非常非常严重,家里确实也蛮担心的。他是第一次去维和就拿到了一等功的人,但是他在工作上的努力,就会造成他对家里有一点疏忽,因为毕竟孩子这么多年的成长过程中,他能陪孩子的时间,是非常非常少的,我们家老胡现在回来了以后,不上班的情况下基本上都是在家陪着孩子,孩子今年又是中考,以后又要高考,希望他不要再错过孩子成长的时间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胡夫人。也非常感谢您对于维和工作,对于您的丈夫的支持,谢谢您。

  好,我们能从这样的一个个小遗憾中,看出我们警员的大担当。

  

(作者:  编辑:黄洁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