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各种简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蓝色贝雷帽
发布时间:2016-05-28 15:31: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简介:一种无檐软质制式军帽,通常作为一些国家军队的别动队、特种部队和空降部队的人员标志。贝雷帽具有便于折叠、不怕挤压、容易携带、美观等优点,还便于外套钢盔。著名的将领蒙哥马利元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就经常戴着贝雷帽,而且还与众不同地戴着将军和装甲兵两个帽徽。一些国家主要是在颜色上对不同的兵种予以区分。对贝雷帽的戴法有明确的要求。贝雷帽只有在穿常服、作训服和工作服时才能戴。

  一些国家主要是在颜色上对不同的兵种予以区分:

  黑色贝雷帽:美军假想敌部队头戴黑色贝雷帽,并在贝雷帽上别着前苏联时期红星及早期英国MK1战军的徽章、身着新式三色沙漠虎纹迷彩服、肩章上挂着红星,这就是美国陆军第117旅的官兵装束。

  蓝色贝雷帽:1945年10月25日,联合国诞生了一支世界性联合部队,因为这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士兵作战时都戴着蓝色头盔,平时戴蓝色贝雷帽,所以人们又称其为“蓝盔部队”。迄今为止,联合国已先后向世界各个地区派出了近40支维和部队和军事观察员维护世界、地区的和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然而,以美国为首的世界霸权国家,经常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对弱小地区和民族进行武力“维和”,严重违背了“蓝盔部队”的宗旨,所以现在的维和部队已变相成为美国的“驻外部队”。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统一佩带蓝色贝雷帽。

  红色贝雷帽:英军“红魔鬼”部队英军皇家陆军第五空中机动旅的官兵都戴着一顶红色贝雷帽,所以人们称其为“红魔鬼”部队。

  绿色贝雷帽:美国陆军主力成员,帽上镶嵌一枚箭与剑交叉的浮雕徽章,一顶绿色贝雷帽,这便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队员的象征。

(作者:  编辑:黄洁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