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 01:00

  • 02:00

  • 03:00

  • 04:00

  • 05:00

  • 06:00

  • 07:00

  • 08:00

  • 09:00

  • 10:00

  • 11:00

  • 12:00

  • 13:00

  • 14:00

  • 15:00

  • 16:00

  • 17:00

  • 18:00

  • 19:00

  • 20:00

  • 21:00

  • 22:00

  • 23:00

  • 助产士何敏:迎接生命的初啼

    “恭喜啊,是个小千金。”何敏麻利地将宝宝剪断脐带擦干体液,轻拍几下。听到宝宝“哇”的啼哭声,何敏舒了口气,将宝宝托起来给父母“亮相”,然后交给一旁的同事照顾,自己继续埋头为产妇缝合。细长的黑色手术线在她手中灵巧地穿梭、打结。在手术灯的白光的笼罩下,何敏的粉色助产士服让人看起来格外安心宁静,口罩上方的大眼睛,专注而灵动,应了最近热门韩剧中的那句台词“手术室里的我,不知道有多么性感呢。”

    姓名:31

    年龄:何敏

    职业:助产士

  • 深夜洗车工:盼望春节早到来

    刚过凌晨1时,武汉才华街上空空荡荡,李红与同事挥舞着抹布的身影,在路灯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来这里洗车的基本全是的士,一辆车10元钱,洗干净次日好交班。老板给车打上清洁剂,李红手脚麻利地钻进车里,手里的抹布迅速“掠过”方向盘、座椅、控制台,清洁车内只花了不到30秒。

    姓名:李红

    年龄:28岁

    职业:洗车工

  • 中石化加油员五一前夜为1053辆车加油

    4月30日凌晨,武汉秦园中路的中石化加油站里,加油工范国华仍坚守在工作岗位。2时许,一辆载重货车驶入加油站,范国华迎上前去,将车指引到加油机前。待司机熄火后,她熟练地拧开油盖,插入油枪,并在加油机上输入指令。

    姓名:范国华

    年龄:38岁

    职业:加油员

  • 动车组机械师:为列车修“脚”护旅客安全

    25岁的李雪锋,是武汉铁路局武汉动车段汉口动车组运用所的一名地勤机械师。4月29日凌晨3时,李雪锋正站在一列动车组下忙碌着,检查螺栓是否安装无误、设备运行状况是否良好,不时用粉笔做着标记。

    姓名:李雪锋

    年龄:25岁

    职业:机械师

  • 中国工程师的国外新生活

    首次出征海外市场,何洁心里清楚,很多事情都要从零开始。何洁每天和斯里兰卡不同的人群打交道,包括业主、设计院、合作分包、建材供应商等,虽然这个国度在快速发展,但是很多理念并没有像国内那么先进,因此一件简单的事情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才能达到预期。

    姓名:何洁

    年龄:29岁

    职业:工程师

  • 早餐摊主王平:十年一跃闯江城

    4月28日清晨5时许,温暖的太阳光还没抹上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桥头,桥下不远处的青山区园林巷,已有盏盏灯光亮起。“4点多就起床啦了,这个把小时就是做准备工作的时间。”王平边忙碌边跟记者讲到。生火、烧水、蒸糯米,掸面、摆碗筷、做清洁。王平和母亲两人不做多的言语,却配合默契,一切有条不紊。

    姓名:王平

    年龄:36岁

    职业:早点摊主

  • 武汉“宝妈”一天4小时公交拼回职场

    小茹,28岁,是3岁孩子的宝妈,也是初入职场的新人。211重点大学硕士毕业的高学历,让她较顺地进入了海南航空公司,成为了一名“白领”。她每天得从南到北,穿越整个大武汉,往返于光谷家里与天河机场单位,过上“朝六晚八”的生活。

    姓名:小茹

    年龄:28岁

    职业:上班族

  • 鹤峰快递员梅光磊:坚守在路上

    天刚亮一会,鹤峰韵达快递分部门口已出现梅光磊的身影,今天他又是到的最早的一个。走进快递点,一张办公桌、几个小凳子、两台电脑,就是梅光磊和同伴们工作的根据地。一件件大小不一的包裹,在梅光磊的手里迅速扫描、分拣、装载……不到一个小时,地面上摆放的近千件包裹就全部整理完毕。

    姓名:梅光磊

    年龄:29岁

    职业:快递员

  • 律师朱勇:有挑战但更有成就感

    早上8时,在荆州市沙隆达广场旁的一栋写字楼里,湖北荆楚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勇刚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朱勇将提前准备好的办案文件再次梳理一遍,为上午开庭的一个案件做最后的准备。

    姓名:朱勇

    年龄:40岁

    职业:律师

  • 纺织女工王翠芝:劳动成果远销欧美

    湖北裕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内,王翠芝已坐在操作台前忙碌,手指上下翻飞,裁剪、缝纫、穿橡皮筋……不一会儿,王翠芝身旁已堆起一摞防护衣。折叠、贴标签、打包,成批的无纺布防护衣静待运走。

    姓名:王翠芝

    年龄:50岁

    职业:纺织女工

  • 荆门交警李白杨:马路上的“小白杨”

    在同事眼里,他是“三高”战友,见警率高、纠违率高、群众满意率高;在领导眼里,他是“三强”标杆,敬业精神强、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强;在群众眼里,他是“三心”交警,忠心、公心和爱心让他深深地赢得了民心。

    姓名:李白杨

    年龄:43岁

    职业:交警

  • “最牛”班主任:誓达100%一本升学率

    这个拥有42名学生的高三(2)班可不是“普通的”毕业班。它是武汉市外国语学校的 “超常教育实验班”。40多名学生,各方面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又强,是名副其实的“尖子”,他们的升学和成长可饱受家长和社会期待。担当“尖子班”班主任,饶开宏直言使命重大。

    姓名:饶开宏

    年龄:52岁

    职业:教师

  • “庖丁”李铭慧:每天剁300斤猪肉

    割下槽头肉,清除血筋,理出排骨,割眉毛肉,分出夹心肉馅,下盖板肉,去铲子骨,留出带皮夹子肉,去皮理出精瘦内馅……十年的工作经验,使得李铭慧对猪的结构熟练于心,他动作娴熟,下刀精准,仅一只前腿下来,就有10多种分割方法。“猪肉细分的话,有50多个不同的部位,近100多种割法。”

    姓名:李铭慧

    年龄:40岁

    职业:肉类分割技工

  • 投资顾问王璐:把客户当朋友

    下午一点,国都证券江汉北路营业厅内,王璐的身影穿梭在需要帮助的“股民”中,为他们答疑解惑。平易近人的微笑,耐心的讲解,贴心的服务,让客户对王璐的服务纷纷竖起大拇指。

    姓名:王璐

    年龄:28岁

    职业:投资顾问

  • 手工艺人彭博:乐享水晶制作的平静

    在武汉磨山和植物园之间的东湖一隅,有个大李村,十几位民间艺人聚居于此,他们租住在农宅,制作手工艺品,吸引一批固定“粉丝”,传承着民间技艺,95后的彭博也是其中之一。

    姓名:彭博

    年龄:21岁

    职业:手工艺人

  • 盲人按摩师:让顾客的身体得到完全舒展

    下午3点的服务中心内静谧安详,阳光洒在干净整洁的床铺上,三两顾客躺在按摩床上享受着技师们娴熟的手法。陈小姐是金亿军今天服务的第3个顾客,他仔细询问了陈小姐的身体状况后便开始熟练施疗。

    姓名:金亿军

    年龄:33岁

    职业:盲人按摩师

  • 慈善家甘金华:向坚守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4月29日下午4点,在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汤逊湖(周店)职工住宅小区项目部会议室,甘金华的声音不大却坚定有力。

    姓名:甘金华

    年龄:53岁

    职业:慈善家

  • 武广高铁总设计师为高铁插上腾飞翅膀

    时速350公里,给列车插上翅膀就能飞!这种速度下,轨道出不得半点纰漏,线路误差必须控制在毫米级。“这种事对于我这个A型血、处女座的理工男来说,再合适不过。”4月22日,武广客专总设计师许克亮如是说。

    姓名:许克亮

    年龄:54岁

    职业:工程师

  • 护工胡玲:代老人的儿女尽孝

    四月下旬的武汉,天气还有些阴冷,武昌区大家庭养老院内,护工胡玲穿着短袖的工作服,匆匆地扒几口饭之后,快步从楼上的食堂端下来自己照顾的九位老人的饭菜,头上已经微微冒出了汗。

    姓名:胡玲

    年龄:43岁

    职业:护工

  • 五星级酒店外籍厨师辛格:做两国美食交流大使

    华灯初上,刀叉银盘高脚杯,舒缓音乐与悦目的美食相邂逅,让人沉醉其中……晚上7时许,武汉万达嘉华酒店美食汇西餐厅内,依然是人来人往。餐厅吧台的另一边,辛格和20多名同事们却是另一幅紧张的工作场景。煎炸烹煮、调制摆盘……辛格一切驾轻就熟,如果不抬头,难以发现他的异国面孔。

    姓名:辛格

    年龄:27岁

    职业:厨师

  • 电商王贵生:网络传递鄂州味道

    武昌鱼、胡柚、梁子湖大闸蟹、沙窝豆丝……打开淘宝网一家名叫“鄂州农产品”的店铺,能看到鄂州土特产一应俱全。在外的游子只需轻点下鼠标,经过快递哥的派送,就能享受到浓浓的家乡味

    姓名:王贵生

    年龄:50岁

    职业:淘宝店主

  • 郭德纲师兄逗乐江城小剧场

    )“今天来的人挺多呀,加上空座算是满了。”29日晚9时,武汉工人文化宫曲艺茶馆,天乐社创始人徐永刚身着长衫一开口,不少观众就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徐永刚和郭德纲属同门,曾拜相声名家杨志刚为师,在师傅门下他排第四,郭德纲排第八。比之郭德纲德云社在北京的红火,徐永刚的天乐社在武汉并不被大众所熟知。

    姓名:徐永刚

    年龄:53岁

    职业:相声演员

  • 私人代驾司机袁冲:在深夜的路上奔波

    晚上23时,武汉这座喧嚣的城市逐渐安静下来,奔波了一整天的人们,不少已经进入梦乡。而对于代驾司机袁冲来说,今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姓名:袁冲

    年龄:27岁

    职业:代驾司机

  • 保安张波:工作并不只是守门这么简单

    灯火通明的保安亭在深夜寂静的校园中更显孤独,偶尔有一辆车开过来,张波站起身,接过登记照将出入证递给车主,彼此间一言不发,也没有任何眼神交流,似乎很有默契。车子开走后,他又继续坐回位子上,默默盯着眼前的一排房子和几棵樟树在黑夜中的模糊轮廓。

    姓名:张波

    年龄:28岁

    职业: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