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闫旭东
发布时间:2016-10-11 10:38: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982年,我国第一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平武工程正式投运,他是这条运行线路中开展带电作业的全国第一人。他带领中心带电作业团队摸索并完善了超高压直线塔带电更换直线串整串绝缘子、带电修补导线和特高压直线塔I串绝缘子更换、耐张塔任意一片绝缘子更换等几乎涵盖国内运行超特高压输电线路所有范围的带电作业方法,多次填补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同领域空白,他编写完成的作业指导书被确定为行业技术规范。《特高压V形串带电更换》项目荣获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一等奖、《±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检修、带电作业工器具研制及带电作业技术》获国家级技术发明三等奖;《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实用技术研究》等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申请到《光缆金具更换工具》、《特高压带电作业绝缘软拉棒》等7项国家专利。先后9次受国网技术学院邀请担任特高压带电作业现场实操兼职培训师,被聘为“国家电网公司输电运检专业中级兼职培训师”。在企业内部,他助推中心设立“菜鸟孵化池”、“成才林”,着眼于培养新一代技术尖兵,得其真传的胡洪炜同志获得“湖北省首席技师”、“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殊荣,中心技术主管张珣,“国网技能专家”胡志鹏、“中电联技术能手”刘继承等技能比武的佼佼者也都受过他的训练。

  曾获荣誉:

  2000年省电力公司专业技术能手

  2004年省电力公司优秀技师

(作者:  编辑:葛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