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刚
发布时间:2016-10-11 15:40: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刚是“神舟”环控医监产品、型号产品首席钳工,平面研磨精度可以达到0.0006毫米,相当于人的一根头发丝(正常为0.02-0.08毫米)的百分之一,一张A4纸厚度(0.088毫米)的百分之一。铰孔的圆度与圆柱度精度达到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装配出来的“太空厨房、太空空调”,在地面经受住了冲击试验、振动试验、热真空试验等各类严苛考核,在宇宙中与飞船、宇航员一起经历了太空环境的多次考验。2013年底“李刚工作室”应运而生,李刚大胆设计制作的“三定位弯曲夹具”,加工时间由45分钟缩短到2分钟。某壳体R螺旋膛线是关键加工点,他制作了一个小装置,加工时间由160分钟缩短到了16分钟。他所带的秦保峰、吴向阳、黄然峰、王东华等一批年轻人在湖北省技能大赛摘金夺银,成为机械加工行业的佼佼者。“20多年凭借一双手的坚韧,在中国飞天征程上只为太空旅行者的安全与健康;万分之六的平面精度与和千分之三的孔柱对接,告诉我们什么是航天工匠;从“大国工匠”4000多候选人中入列前40”,这是央视对李刚的赞赏。

  曾获荣誉:

  2012年全国技术能手

  200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0年航天技术能手

  2003年入选511技能人才

  1996年湖北省劳动模范

  “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  编辑:葛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